竞技风暴

韩媒体预测农心杯:第二阶段李昌镐大概不用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13点,备受关注的第七届农心杯第二阶段赛事就要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正式拉开战幕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各损失一人,而韩国队则输掉了两人。在这种背景下,昨天韩国棋院网发表了一篇文章,对第二阶段的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并比较全面地点评了各队的参赛棋手。摘译如下:

  本次第二阶段比赛将从23日起至28日每天进行一盘,共将进行6局比赛。从现在所剩
余的棋手来看,韩国有世界最强的李昌镐九段为首,在岭南日报杯、大师赛三国志战等比赛中极为活跃、韩国排名第5位的赵汉乘八段,还有曾在第5届农心杯赛中取得过3连胜、韩国排名第9的元晟溱六段。

  从所剩余的人员数来看,看起来中国、日本比韩国稍好一些。但是,无论从记录还是从农心杯赛中的气势来看,对中国和日本来说,拥有以一当百的李昌镐九段的韩国队绝对不是好对付的。

  第二阶段第2天,韩国将进行第1场比赛,大概将由赵汉乘八段和元晟溱六段中的一人登场。第一次参加农心杯的赵汉乘八段最近在韩国围棋大师赛三国志战和岭南日报杯中连续击败李昌镐九段和朴永训九段,在快棋赛中表现非常强大。农心杯是各1小时的比赛,赵汉乘 至少可以取得2胜。

  元晟溱六段曾在第5届比赛中连胜小林光一九段、胡耀宇八段和柳时薰九段,取得了3连胜。预计在本次比赛中,他也可充分可以拿下2连胜。如果最终确定李昌镐九段以主将的身份出场的话,赵汉乘八段和元晟溱六段每人最少取得1胜的情况下,李昌镐就用不着在第二阶段出场了。

  

中国队中的常昊九段(中国排名6位)和孔杰七段(中国排名2位)是非常强大的,但是他们两人均在中国国内棋战中经常输给年轻棋手,表现不稳定,状态起伏较大。预计他们比赛当天的状态将是一个变数。

  已经取得1胜,正在等待日本棋手挑战的的刘星七段(中国排名12位)如果在第一场比赛中的对手是三村智保九段或山田规三生八段,取得2连胜是可以期待的。

  另外,中国队的谢赫六段也是有力量的棋手,他是可以起到伏兵的作用的。

  与中国相比,被评价为弱旅的

日本队目前由小棋圣头衔保持者依田纪基九段和本因坊头衔保持者高尾绅路九段组成了马其诺防线。但考虑到日本队曾出人意料地派出羽根直树九段打先锋,真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再打出一张令人吃惊的牌。(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