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花絮:邱峻错拿机票 古力看球不知肉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在杭州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结果古力七段执白中盘击败邱峻七段,夺得冠军和20万元人民币奖金。同时,古力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对手将是日本的井山裕太七段。

  从21日开始,笔者和两位参赛棋手一起从北京飞赴杭州,又全程见证了比赛的前前后后,其中有不少有趣的花絮,相信棋迷朋友们也可以从中见识围棋国手们在棋盘外的另一
面。

  大家都担心邱峻“走失”

  21日在机场等待航班时,几位相熟的记者聚在一起聊天,而内向的邱峻则一个人坐在一旁,大家知道他不喜欢“扎堆”,也都不去打扰他。当天飞往杭州的飞机不但晚点,而且还更改了登机口,在众人提着行李赶去新地点的途中,有人突然提醒:“邱峻不见了!”,结果好一通寻找,最后才发现,“邱宝”虽然性格腼腆,但脚程却一点不慢,早已走到大部队的前头去了。

  当天晚上到达杭州,组委会安排了晚宴,由于饭店离下榻的宾馆不远,记者和棋手就一起步行前往。结果拐了两个弯之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四顾一看,问道:“邱峻呢?他可别走丢了!”原来,不单单是记者们担心看起来多少有点懵懂的“邱宝”,连从小看着他长大的王老,也对一门心思只想着下棋的邱峻有点不放心呢。

  到了宴会厅,古力听说了以上故事后,笑道:“这算什么!这次邱宝连机票都拿错了,哈哈!”原来,邱峻把组委会给他的赴杭州机票和他刚用过的从上海回来的机票随手放在一起,出门的时候也没仔细看,直到在机场办登机手续时,才发现摆了乌龙。无奈何,邱峻只好自掏腰包新买了一张票,才得以准时赶到杭州参赛。

  国手都爱足球 古力“不知肉味”

  晚宴时正是电视节目的黄金时间,餐厅里的彩电正好放着《天下足球》,酷爱踢球的古力一边吃饭一边看球,当放到皇马巴萨世纪大战的精彩镜头时,古力手中尽管还端着碗机械地往嘴里塞进食物,但眼睛却死死地盯住屏幕不放,恐怕连自己吃的什么都不知道,真是“不知肉味”的最佳现实演绎版本。看来,古力“超级球迷”和“国家围棋队头号球星”的身份绝对名不虚传。直到宴会结束众人散去,古力还恋恋不舍地又扫了几眼,才起身离开。据同行透露,在当晚和古力的短信交流中,他自称一直在房间内看电视,估计是把《天下足球》后面的部分好好看了个够吧。

  有趣的是,在回酒店的路上,有记者问邱峻除了下棋之外还有什么爱好,邱峻的回答也是简短的两个字:“踢球!”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看起来不太擅长剧烈运动的邱峻竟然不喜欢看足球比赛,而只喜欢自己上场练上几脚。和古力相比,邱峻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更彻底的“实践派”了。(胡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