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峻:我比古力差一点 古力:中日对抗我还要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在杭州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结果古力七段执白中盘击败邱峻七段,夺得冠军和20万元人民币奖金。同时,古力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对手将是日本的井山裕太七段。

  由于今天这盘棋的进程较快,在比赛结束后,电视直播的时间还有不少剩余,因此主办方干脆将两位对局者请到了大盘讲解的现场来谈赛后感想。本来就性格内向,今天又输
了棋的邱峻在被问到棋局中一些关键处时显得很不好意思,虽然拿着麦克风,声音还是小得让台下的棋迷很难听清,幸好有负责讲棋的美女棋手徐莹五段在旁边“传声”,他对于棋局进程的解说才不至于被“埋没”。而见惯了大场面的古力倒是应对自如,让杭州的围棋爱好者们好好领略了一番国手的风采。

  对于棋局中的一些分歧点,两位当事人在赛后表达的看法令人意外地一致,看来今天的比赛尽管杀得非常激烈,但在职业棋手的眼光中,进程其实是相当“直线”的,没有什么太深奥的地方。谦虚的邱峻自己也表示:“我比古力还是差一点。”显然,古力的力量在今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稍后进行的晚宴中,古力再次展示了他良好的口才。他先是回忆了自己第一次拿到阿含桐山杯冠军时的情景,随后表示:“前四届的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我们都输了,当我拿到冠军后,终于赢了一次,然后去年鹤洋大哥也取得了胜利。希望大家在明年1月的中日对抗中也继续支持我,支持中国围棋!”

  (胡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