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评三星杯8强崔哲瀚屠龙局:单方逃孤最苦(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11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在三星杯八强战曹薰铉九段与崔哲瀚九段的内战中,崔哲瀚竟然屠戮了攻击见长的曹薰铉一条超级大龙,实属罕见。崔哲瀚第一次进入三星杯四强。

  【棋局点评】 黑9可考虑在14位虎或A位托,实战被白10托后于14位先手长,黑棋有
些不满。

  白18打入强硬,黑棋如在29位压,白就25位长,顺势渡过,黑棋无谋。实战黑19双飞挂形成战斗。

  白26选择了简单的下法,其实在77位立下继续作战的话,形势也不错。

  黑33疑问手,应该抢占空角。白棋如在B位夹,黑就50位点角。实战白34、白36的价值大过黑33、黑35,白54、白56又是强手,白棋已经打开局面。

  黑59尖与白60的交换很损,黑59还是应该在80位压腾挪,如此进行较实战为优。

  白64长愉快!由于白70一带都是先手,黑必须补棋。从结果来看,黑65还不如在C位接忍耐为好,实战白66至黑79的变化,白棋又占便宜了。

  黑89是本局败着。此时白棋四子是精华已尽,价值很小,黑89无论如何应该在96位扳,白90位断,黑D位挖打,只有把白棋分断黑棋才有机可乘。

  实战白92虎补厚,黑棋只有自己单方逃孤,已经很难有胜机了。随后进程,白棋很清楚地拿下此局。本局曹薰铉九段完全不发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