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世青赛第十轮 谷笑冰负对手失去领先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05年国际象棋世界青年(20岁以下)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十轮的比赛。中国队的10名棋手取得2胜3和5负。其中积分领先的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执黑后走输给了势头正盛的俄罗斯棋手瓦西列维奇,失去领先位置。

  本轮,五名中国女棋手取得1胜2和2负。其中积分领先的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执黑后
走在后翼弃兵开局中输给了前两轮接连战胜头号种子德扎格尼泽和二号种子乌什尼娜的俄罗斯棋手瓦西列维奇。这盘棋谷笑冰布局过后便出现了严重失误,被对手轻松得子得势。谷笑冰顽强抵抗了60回合后无奈告负。刘沛本轮与对友张继琳相遇,两人交战34回合后三次重复局面不变做和。章晓雯战胜了斯洛文尼亚棋手尤季奇。徐若颖则输给了一名挪威棋手。女子组的其他几盘棋的情况为:状态欠佳的头号种子格鲁吉亚棋手德扎格尼泽输给了六号种子种子印度棋手哈丽卡。四号种子德国棋手佩茨力克波兰棋手扎瓦茨卡。五号种子俄罗斯的波格尼娜与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娃战成平手。二号种子乌克兰的乌什尼娜击败罗马尼亚棋手莫托奇。

  十轮比赛过后,俄罗斯棋手瓦西列维奇积8分升至榜首。我国棋手谷笑冰与德国棋手佩茨同积7.5分暂列第二。俄罗斯的波格尼娜、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娃、印度的哈丽卡和波兰的卡泽奥卡同积7分,乌克兰的乌什尼娜、印度棋手埃莎和波兰的扎瓦茨卡积6.5分。我国棋手刘沛、张继琳与德扎格尼泽等十名棋手同积6分。章晓雯积5分。徐若颖积4分。

  男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战绩欠佳,仅为1胜1和3负。六号种子王玥执白先行仅用22回合便速胜波兰特级大师巴特尔。温阳执白在优势下被等级分比自己高250分的俄罗斯特级大师托马舍夫斯基顶和。王皓执黑输给了荷兰特级大师斯特尔瓦根。小将李超执黑不敌捷克棋手拉兹尼卡。状态欠佳的魏晨鹏又输给一名

意大利选手。男子组其他对局中,积分领先的头号种子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与匈牙利的比尔克斯仅交战九个回合便签下和议。二号种子俄罗斯特级大师阿列克谢耶夫、四号种子波兰的沃伊塔泽克均战胜各自对手。三号种子阿塞拜疆的加什莫夫输给了荷兰棋手斯米茨。

  目前马梅迪亚洛夫8胜2和积9分遥遥领先。王玥、斯米茨、沃伊塔泽克、斯特尔瓦根等七名棋手同积7分,处于第二军团。王皓和温阳同积6分。李超积5.5分。魏晨鹏积4分。

  下一轮,女子组中,谷笑冰将执白先行迎战印度棋手哈丽卡。刘沛执黑后走挑战格鲁吉亚的波特谢拉泽。张继琳执白对阵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章晓雯和徐若颖将分别与哥伦比亚的奥尔蒂斯和

罗马尼亚的乔巴努相遇。男子组中,王玥将迎来头号种子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王皓将迎战俄罗斯特级大师罗马诺夫。温阳将挑战波兰特级大师巴特尔。李超将遭遇俄罗斯棋手帕频。魏晨鹏将与一名东道主棋手相遇。

  本次

世青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160名选手参加,男子组有92人,女子组有68人。这其中包括15名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3名男子国际大师和10名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本次大赛采用瑞士制,共赛13轮。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