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世青赛第八轮 谷笑冰战和对手继续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05年国际象棋世界青年(20岁以下)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八轮的较量。中国队的10名棋手取得1胜9和。积分领先的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本轮战和俄罗斯的波格尼娜,目前与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娃并列排在首位。

  女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1胜4和。其中领头羊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白战和五号
种子俄罗斯的波格尼娜。刘沛执白战和了三号种子蒙古女子特级大师的蒙格图尔。张继琳执黑与印度棋手纳迪格握手言和。章晓雯执白与一名波兰棋手打平。只有徐若颖战胜一名挪威棋手。此外,香港女子特级大师Corke Anya输给了阿根廷的普拉兹奥拉。女子组的其他几盘棋的情况为: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娃力克波兰棋手卡泽奥卡,积分追上谷笑冰。头号种子德扎格尼泽意外负于俄罗斯棋手伊丽娜-瓦西列维奇。四号种子德国棋手佩茨击败印度棋手塔尼娅。二号种子乌克兰的乌什尼娜战胜格鲁吉亚的波特谢拉泽。六号种子印度棋手哈丽卡将格鲁吉亚的霍特娜什维利拉下马。

  八轮比赛过后,我国棋手谷笑冰与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娃同积6.5分并辔领先。佩茨、波格尼娜和瓦西列维奇同积6分紧随其后。乌什尼娜和哈丽卡等五名棋手积5.5分。刘沛与德扎格尼泽等7名棋手同积5分。张继琳积4.5分。章晓雯积4分。香港的Corke Anya积3.5分。徐若颖积3分。

  男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全都取得和棋。其中,王玥和王皓同室操戈,仅交手27回合便握手言和。李超执白先行经过74回合苦战艰难战和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俄罗斯棋手哈里托诺夫。温阳和魏晨鹏分别与印度棋手和格鲁吉亚打成平手。男子组其他对局中,积分领先的头号种子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势不可挡,本轮战胜二号种子俄罗斯特级大师阿列克谢耶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分半。四号种子波兰棋手沃伊塔泽克与俄罗斯的哈鲁林战和。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击败波兰特级大师巴特尔。五号种子匈牙利比尔克斯战胜一名白俄罗斯棋手。

  目前马梅迪亚洛夫7胜1和积7.5分独自领跑。荷兰棋手斯特尔瓦根积6分暂列第二。王玥、王皓、李超与沃伊塔泽克等13名棋手积5.5分暂列第三集团。温阳积4.5分。魏晨鹏积4分。

  第九轮,女子组中,谷笑冰将执白先行迎战势头正劲的阿塞拜疆棋手马梅迪亚洛娃。刘沛执黑后走挑战印度棋手塔尼娅。张继琳执白对阵保加利亚的拉耶娃。章晓雯和徐若颖分别与伊朗棋手和挪威棋手相遇。男子组中,六号种子王玥执黑对阵波兰棋手赫博拉。王皓执白先行迎战四号种子沃伊塔泽克。李超执黑挑战八号种子芬兰棋手奈贝克。温阳执黑迎战阿塞拜疆的马梅多夫。魏晨鹏将与一名比利时选手交手。

  本次

世青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160名选手参加,男子组有92人,女子组有68人。这其中包括15名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3名男子国际大师和10名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本次大赛采用瑞士制,共赛13轮。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本次世青赛男子组冠军将有资格参加月底在俄罗斯开赛的男子
世界杯
赛。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