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六强赛第八轮前瞻 北京战浙江力拼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炬地产杯”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六强赛今天下午一点半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展开第八轮的较量。本轮比赛是六强赛倒数第三轮比赛,也是最后一轮主客场制的比赛。因为六强赛的最后两轮中,六支队伍将齐聚山东济宁进行小赛会制的比赛。

  本轮积分遥遥领先的领头羊北京爱国者队本轮将主场迎战积分垫底浙江医药来益队。最近三轮连战连胜的爱国者队状态正佳。而浙江队由于积分落后较多,已经退出了冠军竞
争行列。从整容上看,北京队人员整齐,三员大将叶江川、谢军和赵雪的状态非常好。尤其是谢军本赛季保持不败胜率奇高,尽显高手风范。赵雪在第二阶段状态颇佳,接连击败多位男子高手。而浙江队棋后诸宸再度缺阵,第二阶段的发挥也时好时坏。因此总体看,北京还是胜面大一些。如果谢军拿下丁亦昕,赵雪快棋胜林奕,想必应在情理之中。叶江川与林卫国,吴少彬对徐洋两盘棋也都占据优势。如果正常发挥,北京应该凭借上述四盘棋锁定胜局。不过,浙江许昱华与北京王瑜的交战也值得关注,第一循环在许昱华在优势下不慎被王瑜翻盘,此番再度交手自会有一轮激战。浙江队虽整体处于劣势,但也不是没有机会爆冷,毕竟团体赛除了技术因素外,心里因素,赛前准备也都至关重要。不过无论如何,许昱华这盘棋力争获胜应该浙江“放卫星”的基础。

  江苏网通队今天将在主场

清华大学迎战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看看两队交战纪录,河北队在排位赛和六强赛第一阶段曾两胜江苏,好像优势不小。可是再看看积分榜,我们发现两队场分相同,河北局分居然比江苏少两分!仔细想想,其实两队实力的确相当。相比之下,河北的优势在于男队——彭小民、章钟和张鹏翔哪个不是国内的一流高手?这回他们分别对阵徐俊、周唯奇和吴文瑾。虽然他们三人总体实力稍占优势,但章钟和张鹏翔刚从以色列凯旋,体力能否恢复,状态能否挑整到最佳都还是未知数。况且,徐俊和吴文瑾也都是实力不俗的特级大师,河北能否占到便宜,很难说。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河北虽然之前两胜江苏,立功的都不是男队,全是靠他们的“软肋”——徐桐和王豆豆。这回,两位年轻的女棋手能否顶住近来状态颇佳的沈阳和阮露斐的进攻,仍将是河北队胜败的关键。不过河北要想三擒江苏,怎么说也该轮到男队立一回功了。如果他们还是该出手时不出手,河北将是凶多吉少。

  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将主场迎战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豪商队原来积分领先,形势一片大好,但最近三轮连输三场,频频给对手“请客送礼”,夺冠本钱已经消耗得一无所有了。建桥学院队虽然场分比豪商队低一分,但局分却高出半分。两队实力应是旗鼓相当。从之前的交战情况看,排位赛山东小负,六强赛第一阶段,两队打成平手。此番相遇,从对阵形势看,男子组一台老将戚惊萱对童渊铭,童渊铭实力占优。二台倪华执黑对赵骏,虽然倪华实力强于对手,可是几天前在以色列连续鏖战体力消耗太大,身体状况也令人担忧,能否及时调整好状态尚不可知。而赵骏执白先行,又是以逸待劳,应该不落下风。三台周健超对卜祥志。两人状态都不错,一边是年纪轻冲劲足,一边是实力强发挥稳。总体看,男子这三台山东稍好。女子两台的对阵与上一循环完全一样。只是先后手做了交换。上一轮完败于谢军的周敏本轮又要迎战名将秦侃滢,胜面应该不大,顶和就算完成任务。二台则由山东队的“超级女生”侯逸凡快棋对战居文君。侯逸凡近来势头很猛,虽然等级分不如居文君,但前不久刚刚在好手如林的中国区分区赛上拿了冠军,相信很多人都会看好这位11岁的小姑娘。如果这两台打成1比1,大家都会觉得是在情理之中。综合看来,山东队稍占点优势,不过,最终结果仍要取决于临场发挥和赛前的针对性准备。

  一般情况下,团体赛越到最后阶段,争夺就越激烈,胜负也就越难预测。前面一帆风顺不见得就能笑到最后,前面跌跌撞撞,没准最后就有意外惊喜。前几天结束的世界团体冠军赛就是最好的例证。所以,棋迷朋友们要想在第一时间了解精彩的赛事实况,还请收看新浪体育为您送上的直播。(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