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罗洗河碎石成功 马教头报喜华铁嘴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罗洗河获胜的消息传来,可喜坏了中国棋院里的大大小小。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简短地说:“好,好,非常好!”

  虽然马晓春说得简短,但他心里一定也是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也是“马氏新政”实行以来的又一次重大胜利。自打上任教练组组长以来,他就在国家队里着重抓起了对抗李世石的专题训练。LG杯上古力战胜李世石后,马晓春就把眼光放到了昨天罗洗河这盘比赛上
。就在十月底,马晓春在杭州就曾主动对本报记者提起这场比赛。当时他就说如果罗洗河获胜,这届三星杯就算有好戏了,还提到一贯懒散的罗洗河最近变得勤奋起来。此番赢得如此完美,就连获胜后的罗洗河也自称得益于“马氏新政”。不过,马晓春在肯定罗洗河的同时,也对李世石昨天的表现大为不解:“他今天是从未有过的不发挥。”

  因为倡棋杯、建桥杯等大赛都正在各地进行,昨天在棋院观战的高手并不多,这也许也说明大家都这场比赛并不抱太大希望。得知了好消息,寂寞的马教头大概一时也找不到人分享,一见出差刚回的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他立即就把喜讯报了过去。

  电话里,刚刚知道消息的华以刚抑制不住兴奋。他说他还没来得及看棋谱,但听马晓春说了个大概。据他说,马晓春形容李世石是用“惨不忍睹”。“酣畅淋漓啊!”他再三说。

  华以刚人称“铁嘴”,分析起事来确实头头是道。他说:“李世石虽然很强,但其实与我国顶尖棋手还是很接近的,不可能永远不输。”反过来,他又说:“也不能因为李世石最近输了几盘,就觉得自己强了,还是要冷静。”

  当记者让他预测半决赛的前景时,他变得极为谨慎。在他看来,今天胡耀宇一战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拿下,但由于中国棋手最大的障碍李昌镐还活在四强里,就不能断言什么,只能说是与此前八强中中国棋手只占两席的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