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罗洗河“快刀碎石” 将胜利归功于马氏新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昨日,第10届三星杯8强赛前两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中国队“快刀”罗洗河执白仅用3个小时便中盘完胜李世石,为中国队在本次以少打多的战役中取得了完美的开局。

  两位棋手比赛中落子如飞。另一局李昌镐与刘昌赫的内耗战仅进行了30多手,这边的罗李之战已经进行了百余手。在现场观战的棋手对两人如此飞快的下法大呼过瘾。

  由于李世石在67手出现严重失误,平白丢了10目。在后边的比赛中,李世石的发挥完全失常,几乎所有的便宜都被罗洗河占尽。赛前韩国棋界在预测本次比赛时,都认为李世石进4强是没什么问题的,只要别太放松就行。但中午封盘时,众人的看法已经偏向于罗洗河胜出。据韩国方面称,李世石在中午封盘期间,始终没有离开过棋局,双眼死死地盯住棋盘一动不动。

  下午续战,李世石更是出现了“勺子”满天飞的局面。最终,李世石下边多达27子的黑龙被屠掉后,不得不投子认负。

  在中国棋院关注这盘棋的张文东说:“往日李世石与中国棋手较量,也经常会出现在前半盘落后的局面。但每次他都会在中盘战中以强硬的手段将劣势扳回。但是这盘棋,李世石自67手后,可以说就是一路输到底,完全没有了他往日的威风。很奇怪。”

  马晓春对于李世石这盘棋的评价更是直接:“这盘棋可以说是李世石所下过的罕见的臭棋。而罗洗河今天的发挥就是一个字,好。”

  赛后,罗洗河将本盘棋的胜利归功于“马氏新政”:“我想马老师的‘新政’对于这次赢得胜利也有一定的帮助。大家都在一起研究的话,交流的机会就多了起来,而且我们主要研究的是李世石,赛前对他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今天三星杯8强赛的后两盘比赛继续在韩国进行,中国棋手胡耀宇将对韩国棋手金明完,另外一场比赛在曹薰铉和崔哲瀚之间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