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罗洗河斩李世石 马晓春:不败少年也有臭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第十届三星杯围棋赛昨天在韩国进行了八强赛的首轮比赛,仅余两人的中方阵营由罗洗河开始发起了绝地反击。在与李世石九段的较量中,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罗洗河出人意料地执白中盘速胜,仅用3个小时即以屠龙的方式解决掉了对手,完美的进军四强。

  这本被看作一场势力悬殊的对决,但近来状态出奇之好的罗洗河却在"不败少年"面前用一场完胜否决了偏见。毫无疑问,缩减棋手用时的新规则帮了"快枪手"罗洗河一个不大
不小的忙,在每方用时仅两小时的条件下,他从布局开始就用自己的快节奏将善于细算的李世石拖入了竞速赛。刚刚在LG杯上输给古力的李世石明显已经对中国棋手信心不足,他在开局后并不敢与罗洗河正面竞速,而是连出缓手,致使棋面很快倾向罗洗河一方。局势很快明朗,李世石在黑67出现恶手之后被罗洗河一断,白白损失近10目棋,大局早早落入了罗洗河的掌握之中。尽管在下午续盘之后,李世石还希望通过拉锯战寻觅反败为胜的机会,但240手罗洗河屠黑龙成功,李世石投子认负。

  另外一场比赛中,刘昌赫比较意外地执白与李昌镐演练起了围空大战,最终至199手以5目半大败无缘四强。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棋手胡耀宇将在与韩国新秀金明完的比赛中争取中方的第二个四强席位,韩国两名选手崔哲瀚和曹薰铉则内战。(记者 范天亮)

  马晓春:不败少年也有臭棋

  弟子以如此完美的结局击败了几乎困扰着中方一代棋手的李世石,作为目前中国围棋国家队教练组长的马晓春自然也喜不自禁。对于罗李二人的发挥,马晓春褒贬不一,他认为罗洗河的胜利确实与他最近出色的状态离不开,而李世石在情急之下下出的臭棋也表明了“不败少年”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李世石如此迅速的落败让

中韩双方棋界人士都大跌眼镜。华以刚对李世石的失利用了“惨不忍睹”一词来形容,对于罗洗河的发挥,华老并不认为有超常的成分存在,而整个过程的轻松仅仅是因为“李世石发挥可算是完全失常”。看了比赛的整个过程,马晓春把更多的褒奖送给了发挥出色的罗洗河,而对李世石他只给出了一句评价:“这盘棋可以说是,李世石所下过的罕见的臭棋。”李世石英雄气短地负于罗洗河,这是“不败少年”在韩国棋手排名榜上首次超越李昌镐,成为新盟主之后,首次在中国棋手手下称臣。同时也是祸不单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两次栽倒在中国棋手的手下。而这两次栽倒都出现了新纪录——此前在10月19日
LG杯
世界棋王赛的半决赛上,李世石被古力七段击败,在国际比赛中14连胜的纪录由此作古。

  将在今天迎战金明完的胡耀宇也在研究室看完了比赛的全过程,罗洗河的胜利当然也极大的鼓舞了他的士气。在今天的比赛中,按照实力和经验胡耀宇应该占据了比赛的上风。看到罗洗河首先从李世石手中抢得一个四强席位之后,胡耀宇也表示出了力争与队友同进退的决心。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