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李昌镐比李世石难对付 马氏新政有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 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开始进行八强战。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发挥出色,屠龙击败曾6夺世界冠军的李世石九段。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内容如下:

  记者:李昌镐和李世石两人中,你感觉与谁下更难?

  罗洗河:当然是李昌镐,李昌镐下棋更稳健,与他交手更难。

  记者:以前你与李世石下过吗?

  罗洗河:下过。很早以前了。当时他还很小(罗洗河大李世石6岁),好象是在三星火灾杯

预选赛中下的,当时我赢了。

  记者:与李世石下棋你有负担吗?

  罗洗河:李世石虽强,但与他交手,心理上没有什么负担。

  记者:你来评一下今天与李世石的对局内容吧。

  罗洗河:序盘阶段李世石出现了很多失误,从一开始我就得利很多,我认为这盘棋一直是我好。

  记者:三星火灾杯的用时本届起从3小时减至2小时,这对平时就喜欢下快棋的你来说是有利吗?

  罗洗河:我想是稍微有些帮忙吧。我下棋如果内容好,就有下快的倾向。如果棋不好,也要稍微长考一下的。

  记者:对后辈棋手的成长,你如何来看?

  罗洗河:古力、孔杰、谢赫等非常有威胁,再往下面陈耀烨、朴文尧等虽强,但尚经验不足。

  记者:马晓春九段的“马氏新政”对围棋的学习有帮助吗?

  罗洗河:我想是当然有。都在一起研究的话,交流的机会就多了起来,肯定是帮助的。

  记者:你经常在网上下棋吗?

  罗洗河:以前经常在新浪围棋或棋圣道场下,最近不向以前那样下得那么多了。(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