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岩:张璇后半盘实在强 进国家队是我人生的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建桥杯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在上海打响,首局张璇中盘击败郑岩。不过个性开朗的郑岩并没有太多懊丧,赛后她跟张璇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向这位棋艺高强的前辈讨教了很多问题。谈及决赛首局的败因,郑岩坦言道:“张璇近两年的实力有所下降,但她后半盘的功力实在太强了,面对她我完全处在了下风。”

  都说力争三连冠的张璇跟建桥杯有缘,郑岩也何尝不是如此,三届建桥杯中两人频
频交手。首届张璇战胜郑岩进入4强,第二届两人会师决赛,第三届再次在决赛中碰面,对此郑岩也笑道:“我确实跟建桥杯蛮有缘的,自己的运气也不错,今年16强和8强赛面对王倪乔和黎春华都是凭借对手失误,我才从劣势中扳回。”

  郑岩的围棋之路可以说比较顺利。出生在黑龙江的她97年定段成功,98年郑岩来到中信学习。此时,深圳队要参加省运会需要一名14岁以下的女棋手,郑岩得到了这个机会加盟了深圳队。此后郑岩定居在了围棋氛围浓厚的广东,并正式成为了广东队的一员。99年,郑岩升至二段。不久前进行的国家队选拔中郑岩7胜2负,以A组第2的成绩成为了新组建的国家女子围棋集训队的一员。

  “我又迎来了人生的一个机遇,现在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在广东队的时候生活很安逸,我不是很用功。进国家队后该好好下棋了,现在我正需要一个能监督你好好下棋的环境”郑岩很高兴地表示。的确,郑岩从98年开始打个人赛,成绩总是维持在4到6名,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2年全国体育大会夺冠以及一次建桥杯、一次团体赛的亚军。这位21岁的姑娘棋才出色,只是尚欠功力,大有潜力可挖。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