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张璇首战告捷 华以刚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金旻)第三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14日上午在上海建桥学院开始,卫冕冠军张璇八段执白中盘战胜郑岩二段,首战告捷。

  比赛开始后,郑岩猜中黑棋。在上午的比赛中,郑岩的黑棋在右下吃掉两颗白子后,变得很厚,而白棋所得有限。不过在一旁观战的常昊对夫人张璇还是充满信心。中午封盘
后再战,双方在中腹缠斗,白棋一点点扳回了局面,并在左下重重包围了黑棋。一番激战过后,黑棋尽管劫胜吃住了白棋下面一大块棋,但自己上面的两块棋几乎都被白棋收入腹中。行至228手,郑岩看到损失太大无法再战,便停钟认负。

  建桥杯围棋赛已经连续进行了3届,前两届的冠军均为张璇获得。张璇已经在三届建桥杯上取得13胜1负的佳绩,唯一一盘失利还是上届三番棋决赛第二局输给郑岩。

  比赛前进行了简短而愉快的开幕式,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妙语连珠,制造轻松气氛,他说:“我看建桥杯比正官庄(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的水平都高!”两位决赛棋手听了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