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八强赛前瞻:罗洗河李世石之战将成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0届三星杯8强战将于15日开战,中国罗洗河、胡耀宇两人对撼韩国六人大军,而罗洗河能否胜李世石将成为本次中韩大战的分水岭。

  10月19日的LG杯半决赛,被韩国围棋界看作是一次毁灭性的失败,让中国两棋手会师决赛,冠军拱手让给中国。韩国媒体深刻认识到,中国以年轻棋手为核心正向韩国的霸主地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更把本次三星杯八强战看作是中韩中韩争霸的分水岭。如此高的战
略意义分析,显示出韩国围棋界深刻的忧虑感,这恰好给中国棋手一种正向的心理暗示:中国棋手两人突围并非毫无希望。

  韩国媒体认为:人多势众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其夺冠的概率比任何时候都大。但不可否认,八强赛的对阵,正好给中国提供了一个瓦解韩国人数优势的绝好机会。

  罗洗河VS李世石,这是最牵动人心的一盘。两人此前从未在正式大赛中有过交手,李世石盛名在外,但罗洗河自身并不会有任何不利的历史包袱。李世石自在

LG杯中被古力沉重一击后,国内头衔战战胜过朴志恩等相对低一些的对手,但却在首届最高手战、首届十段战中两次负于朴永训,这也是李世石近期唯一的两次“强强对话”。可见,李世石最近的调整不不算最佳,能否在国际大赛14连胜被终结之后迅速回到巅峰,还得达个问号。围甲联赛成为检验罗洗河状态的一把标尺,而罗洗河近三轮连胜俞斌、邹俊杰、马笑冰,取得围甲三连胜。三星杯用时缩短至2个小时,比其他正式比赛更接近于“快棋”,而罗洗河绰号“快刀”,即使李世石同样擅长快棋,两人也有得一战。

  胡耀宇VS金明完,这是八强中实力相差最大的一盘。金明完七段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便创造了一举进军8强的“秋天

神话”,恐怕这个神话会在胡耀宇面前终结。胡耀宇最近的两轮围甲发挥不佳,对阵重庆、对阵北京,胡耀宇两次出任主将,结果分别输给周鹤洋于孔杰,导致上海队两次均只得到0.5分。从棋风上看,胡耀宇与金明完均属于稳健型棋风,两人交手更多的是比拼功力,而胡耀宇的功力、经验都明显胜过对手。只要胡耀宇不犯王雷在本届比赛中首轮的低级错误,进军四强应该有七成以上希望。

  如果罗洗河战胜李世石,中国很可能两人进入四强,一战就让韩国的人数优势化为乌有;如果在罗洗河建功的情况下,李昌镐再在与刘昌赫的“内战”中失手(这一幕在上个世纪的国际大赛中,只要是李昌镐遭遇刘昌赫,经常出现),那么中国将一下子把握争冠的主动权。所有,小猪能否胜小李将成为本次

中韩大战分水岭。

  三星杯上多少次中国六人围歼韩国两人的情况,但以少胜多的总是韩国。这次中国要想给一个遗憾给韩国,就看小猪罗洗河的表现。(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