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争冠渝沪均有机会 香港保级希望已经基本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11月12日,2005年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北京、上海、济南等地进行了第十七轮角逐,领头羊贵州咳速停队以3比1战胜贵州卫视队,而排名第二的北京新兴地产失手于北京海淀,虽然积分榜上前二名队伍位置未变,但咳速停已超出新兴地产2.5分之多。马晓春九段本轮继续高奏凯歌,邱峻七段却又败一场,马组长已以14胜3负的佳绩独占个人今年围甲胜率榜的鳌头。

  本轮有三场围甲比赛在北京举行:北京新兴地产在主场迎战北京海淀;贵州咳速停和大连上方地产两队将主场设在中国棋院二楼,分别对阵贵州卫视和重庆建设摩托。

  因主将彭荃六段不敌周睿羊三段,在双方战成2比2的情况下,新兴地产负于北京海淀。

  两支贵州队伍之间的较量,咳速停以3比1胜出。

  聂卫平九段为贵州卫视队赢得了唯一的一盘胜局,他执黑中盘战胜邹俊杰六段。本轮老聂赢棋贵州卫视却输掉了比赛,该队前16轮“老聂赢则全队胜”的有趣纪录终止。

  两队主将之战,俞斌九段与王磊八段一直下到晚上6点多钟才结束,是本轮围甲所有比赛中最晚结束的一盘棋。结果王磊执白中盘胜,为咳速停队再立大功。

  围甲四位“常任主将”王磊、孔杰、谢赫、周睿羊,至本轮的战绩均为11胜6负,这不能不说是个非常有趣的巧合。对一般围甲棋手而言,胜率过半就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在主将的位置取得11胜6负显然是非常了不得的。

  大连上方以1比3不敌重庆建摩是正常的结果,多少有点意外的是主将之战牛雨田六段拿下了周鹤洋九段,大连队在上一循环曾五连胜的李康五段到了围甲下半程竟已七连败,输得找不着北了。

  本轮失利,大连上方在积分榜上比排在倒数第二位的北京海淀仅多2分,一场比赛即可改变两队的位置,围甲降级形势相当微妙。

  香港新世界将主场设在山东日照,与同为保级而战的四川娇子展开了“悬崖边的搏斗”。

  比赛最终出现谁也难以料到的结果,港队在主将董彥七段执白胜川队强力外援曹薰铉九段的情况下,其余三战尽墨:黄晨三段负古灵益二段,王尧六段负杨一五段,张东岳五段负余平六段。

  假设香港队赢了势均力敌的三场比赛中的任何一盘棋,将会赢得全场的胜利,从而重现保级曙光。但现实是如此残酷,积分榜上香港队已落后倒数第二名北京海淀3分之多,后面的几轮比赛,香港队还要遭遇重庆、上海等强队,保级希望渺茫。

  山东鲁抗医药队在济南迎来马晓春领衔的武汉宝安地产队,主队以1比3告负。鄂队李哲四段担当主将,继战胜孔杰、俞斌之后,本轮执黑胜谢赫,取得了“主将三连胜”的赫赫战功。

  马晓春本场轻取主队小将陶忻二段,赢得他本赛季围甲的第14场胜利。上轮个人胜率榜上与马晓并驾齐驱的邱峻本轮再负,使得“匹马领先”的马晓多了几分得意。

  上海移动通信因主将胡耀宇八段不敌北京大宝孔杰,以0.5分比1.5分输给了对手。

  快棋赛常昊九段战胜风头正劲的陈耀烨六段,刘世振六段赢张文东九段为主队拿下了第二场胜局,邱峻输给汪洋五段则颇出人意料。

  上海、重庆目前同积20分列第四、第五位,两队仍是今年冠军宝座的有力争夺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