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王雷绞杀大龙赢得客胜 重庆建摩逼近三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38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主将周鹤洋遗憾失利

  本报讯(记者 任重)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结束第17轮的较量,重庆建设摩托队在客场3∶1完胜大连上方地产队,古力、王檄、王雷分别击败对手,其中古力和王雷同时上演屠龙好戏,赢得可谓是酣畅淋漓,虽然此役过后重庆队依然排名第五,但和前三名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

  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因此重庆建摩队昨天赢得非常轻松,下午3点多古力便执黑中盘击败大连队中实力最强的朴文尧,这盘棋双方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厮杀,这也是古力极为擅长的节奏。结果在上边的战斗中古力通过劫争杀死了朴文尧一大块白棋,牢牢确立了优势,接下来的战局古力的发挥更是神勇,在中腹的战斗中又将朴文尧中腹的一条大龙剿灭,白棋的棋型已经是惨不忍睹,朴文尧不得不投子认负。

  或许是受到古力“辣手屠龙”的激励,王雷在快棋赛中同样通过转换将对手李康的一条大龙绞杀中盘胜出。王檄在同邬光亚的对局中也是一直保持着优势局面,最终以5目半大胜,至此3∶0领先的重庆队已经将2分牢牢握在手中。美中不足的是周鹤洋在主将之战中不敌牛雨田,本来周鹤洋的形势一直不错,但是他在中盘打出一个“勺子”让形势顿时急转直下并最终中盘告负,不过这盘棋已经不影响大局。

  在昨天围甲的其他几场重要比赛中,北京大宝和上海移动打成2∶2,但是大宝队主将孔杰的获胜让他们获得了1.5分,贵州咳速停3∶1击败贵州卫视,继续保持着领头羊位置,京西地产则意外不敌北京海淀。目前重庆队和上海同积20分,因为局分少于后者而暂居第5,不过目前重庆队和两支北京队伍之间的差距仅有0.5分,和贵州咳速停也只有3分之差。

  “对冲”决定冠军归属

  -任重

  当2005年围甲开幕的时候,恐怕谁也没有想到“5冠王”重庆队一直到联赛收官阶段才有资格窥视冠军宝座。回想上半赛季结束时,刚刚从“恋爱事件”中摆脱出来的重庆队还在积分榜中游徘徊,主帅杨一甚至有过“今年别谈冠军”的言论,现在虽然重庆要想夺冠依然不容乐观,但起码是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按照现在的夺冠形势,除了优势最大的咳速停,重庆、京西、上海、大宝4队要么平分,要么只有0.5的差距,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在最后5轮的对阵表中,前5强中的直接对话除了重庆VS京西,重庆VS咳速停,就只剩下大宝和京西之间的北京德比,以及咳速停队主场与北京大宝之间的对决。这样的赛程对意在重回冠军宝座的重庆队来说极富挑战性,两场对冲中任何一场失手均意味着与冠军无缘。

  第19轮,与实力相当的京西地产之间的对冲便是重庆队夺冠要迈过的第一道坎,这场“悬崖边上的决斗”的结果将是只能有一队能够留在争冠军团中。假如重庆队力战而胜,那么第20轮回到主场和咳速停对决则将是对重庆队更大的考验,因为那个时候咳速停很可能将拥有强力外援李世石的助阵,重庆队要想上演大逆转夺冠的好戏着实不容易。不过杨一素来有“心理按摩师”美誉,只要几名大将能够在这2场大战中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一举击败对手并非不可能。

  此外,重庆队还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优势:除开两场对冲,其余3个对手中均属鱼腩,无论是北京海淀和四川,还是曾经击败过重庆队的香港新世界都很难给重庆队构成什么威胁,3场比赛抢得6分并不是非分之想,这也给重庆队提供了抢小分的机会,说不定重庆队会在最后和对手同分的情况下因为小分占优而获得意外的惊喜。

  杨一:最后五轮平常心对待

  昨天重庆队的比赛是围甲中结束得最早的,下午2点多便胜券在手,关键的2分也让重庆队继续保留着争夺冠军的希望,不过重庆队主帅杨一还是不愿意把调子定得太高:“我们只想以一种平常心面对最后5轮比赛。

  当记者和杨一取得联系的时候,杨一刚刚在中国棋院观看了贵州咳速停与贵州卫视的比赛,咳速停凭借着王磊在主将之战中的胜利全取2分,也继续保持了对重庆队的3分优势。这个结果也使杨一刚刚从胜利中得到的喜悦少了几分:“他们获胜当然对我们不利,如果俞斌赢了王磊,夺冠的形势就会更复杂,我们的机会也更多。”不过谈到昨天的比赛时杨一还是比较满意:“从第二阶段开打以来我们全队的状态一直不错,四连胜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至于冠军嘛,我们现在不是不想,不过现在就给自己增加压力反而有害无益,以一颗平常心去下好最后5轮比赛才是最现实的目标。”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