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国际象棋世青赛第三轮 谷笑冰魏晨鹏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05年国际象棋世界青年(20岁以下)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战罢第三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0名棋手战绩为3胜3和4负。

  男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战绩为2胜2和1负。其中等级分只有2390分的魏晨鹏状态颇佳,继前两轮全胜后,今天又执白先行力克俄罗斯国际大师罗马诺夫,迎来三连胜。昨天意外失利的王皓今天恢复正常,执白先行轻取菲律宾棋手纳瓦。等级分2585分的六号种子王玥
似乎还是没有找到赢棋的感觉,继前两轮连续被弱手逼和后,今天又与等级分只有2327分的印度棋手格帕尔战和。温阳今天战和了等级分比自己高120分的伊朗特级大师莫拉迪亚巴蒂。唯一一盘输棋来自李超,他今天输给了阿塞拜疆特级大师马梅多夫。男子组的头号种子,03年世青赛冠军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击败一名波兰棋手,继续高歌猛进。二号种子俄罗斯特级大师阿列克谢耶夫、三号种子加什莫夫也都顺利过关。四号种子波兰的沃伊塔泽克、五号种子匈牙利的比尔克斯和七号种子俄罗斯的托马舍夫斯基分别与各自对手战和。

  目前魏晨鹏与马梅迪亚洛夫和哈萨克斯坦的库德里诺夫同积3分,暂时领跑。加什莫夫等八名棋手积2.5分,同处第二集团。王皓和温阳积2分紧随其后。王玥和李超暂积1.5分排在中游。

  女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1胜1和3负。其中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战胜队友刘沛,取得三连胜。章晓雯与一名乌兹别克斯坦棋手打成平手。国际大师张继琳则执黑输给了五号种子俄罗斯的波格尼娜。徐若颖也输给了爱沙尼亚棋手巴什基特。此外香港女子特级大师Corke Anya战和一名

意大利棋手。上轮双双落败的头号种子格鲁吉亚的德扎格尼泽和二号种子乌克兰的乌什尼娜本轮均战胜各自对手。三号种子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输给了印度棋手塔尼娅。四号种子德国棋手佩茨和六号种子印度棋手哈丽卡均与对手战平。

  目前,谷笑冰与另外四名棋手同积3分暂时领先。刘沛积2分,张继琳和香港的Corke Anya同积1.5分,章晓雯积1分,徐若颖积0.5分。

  第四轮,男子组的魏晨鹏将执黑后走挑战四号种子波兰特级大师沃伊塔泽克。温阳执白先行对阵荷兰好手斯特尔瓦根。王皓将迎战保加利亚棋手卡拉克亚诺夫。王玥和李超分别与斯洛伐克的马卡克和印度棋手罗伊特交手。女子组中,谷笑冰将执黑后走迎战白俄罗斯的莎列维奇。刘沛执白先行对阵乌克兰女子特级大师泽布斯卡娅。张继琳对阵斯洛伐克的格里戈尔洛娃。章晓雯和徐若颖将分别与法国棋手夏蒙特和英国棋手吉尔勃特交战。

  本次

世青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160名选手参加,男子组有92人,女子组有68人。这其中包括15名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3名男子国际大师和10名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本次大赛采用瑞士制,共赛13轮。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