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桥杯女子围棋赛 上届冠亚军郑岩张璇再度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中国棋院消息,第三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结束,结果上届冠亚军张璇和郑岩分别击败华学明和苏甦,再次会师决赛。

  今天的比赛,上届建桥杯亚军郑岩二段执黑速胜苏甦二段。这盘棋苏甦一上来就在右下的战斗中吃了大亏,一条大龙被黑棋团团围住,最后尽管大龙做活,但9子的“尾巴”被割断,损失惨重。此后双方几经转换,苏甦无奈差距过大在下午续战后不久就中盘认输。这
盘棋双方用时差距很大,中午封盘的时候苏甦已经进入读秒,而黑棋还有1小时才进入读秒,对此苏甦有些无奈地表示:“自己虽然也常参加职业比赛,但平时摸棋的次数太少,棋感很生疏。另外郑岩确实比自己厉害,以前对郑岩就是胜少负多。”

  张璇和华学明这对中国女子棋坛的老对手今天狭路相逢。此弈张璇执黑先行,双方显然都是有备而来,华学明针对张璇偏于稳健的棋风率先挑起战斗,期待以乱取胜。而张璇也针锋相对,一时间双方中腹至右侧几块棋扭在一起,场面甚是激烈。黑棋不顾右上的一大块棋没活,猛烈冲击下方白棋的弱点。就在双方将要完成惊天大转换之际,华学明第190手意外地脱离了主战场投到他处。张璇抓住战机在下方抢先动手,将白棋一举击溃。赛后张璇解释道:“白棋第190手如果正常进行完成转换,从实地上看还是黑棋稍好。”在场的记者又请来周鹤洋评价了一番局势,鹤洋在看过前半盘的棋谱后表示:“白棋在右上的战斗本来可以走得更好,实战不是很简明。”

  至此,第三届建桥杯即将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赛将于本月14日在上海打响,采用三番棋,具体比赛日期分别为14号、16号和17号。在上届建桥杯三番棋决赛中,张璇八段以2比1的比分击败郑岩取得冠军。此番两人再战究竟谁能问鼎,请大家关注新浪围棋带来的第三届建桥杯决赛的现场直播。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