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国际象棋世青赛开战 中国棋手首轮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国际象棋世界青年(20岁以下)锦标赛于昨晚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的奥肯大学正式开锣。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0名棋手取得了7胜2和1负的佳绩。

  男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4胜1和。除六号种子王玥意外被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棋手谢文迪(音译)逼和之外,王皓、温阳、魏晨鹏和李超均击败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
其中李超执黑后走击败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俄罗斯国际大师哈鲁林,爆出冷门。男子组中等级分排在前列的几位种子棋手大都顺利过关。只有二号种子俄罗斯的阿列克谢耶夫意外被一名12岁的印度小棋手奈吉逼和。下一轮,奈吉将在与王玥相遇。李超将挑战伊朗特级大师莫拉迪亚巴蒂,温阳将迎战荷兰特级大师斯米茨,魏晨鹏将遭遇波兰特级大师巴特尔。王皓将与一名等级分较低的法国棋手交手。

  女子组中,五名中国棋手取得3胜1和1负。其中谷笑冰、刘沛和章晓雯顺利战胜等级分较低的各自对手。张继林则被一名乌兹别克斯坦棋手逼和。徐若颖输给了

罗马尼亚的棋联大师莫托奇。女子组中等级分较高前三号种子——格鲁吉亚的德扎格尼泽、乌克兰的乌什尼娜以及蒙古头号女棋手蒙格图尔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而四号种子去年
世青赛
亚军德国棋手佩茨、五号种子俄罗斯棋手波格尼娜以及六号种子印度好手哈丽卡均被弱手逼和。此外16岁的香港女子特级大师Corke Anya也顺利获胜。下一轮中,刘沛将挑战头号种子德扎格尼泽。谷笑冰将对阵印度棋手纳迪格。张继琳将迎战摩尔多瓦棋手布尔马加。章晓雯和徐若颖将与等级分较低的匈牙利棋手杜达斯和丹麦棋手弗兰克-尼尔森相遇。

  本次世青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160名选手参加,男子组有92人,女子组有68人。这其中包括15名男子国际特级大师、23名男子国际大师和10名女子国际特级大师。本次大赛采用瑞士制,共赛13轮。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