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祥云四连胜 正官庄杯北京战中国队完美谢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4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北京新闻大厦经过4天的激烈对抗后,以中国队全胜而圆满落幕。在今天进行的第4局比赛中,中国队先锋王祥云初段乘三连胜之威,越战越勇,执白仅用138手即以屠龙的方式击退韩国队李多慧三段的攻擂。这样,本届正官庄杯第一阶段比赛--北京战役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中国队也凭着王祥云初段的四连
胜在三国之争中占据了最有利的地势。视频

  如果你一直关注着本次正官庄杯的比赛,相信你一定会发现王祥云初段是一盘比一盘下得好。我们可以感觉到,在连战连胜后,她的信心空前高涨。作为职业棋手,一旦信心上去了,棋肯定要长。如果说前几盘,王祥云在比赛中还有些拘谨的话,那么今天她是完全放开了。在这场比赛中她进退有度,该发力时能发力,需要求安全时可以冷静地回补,可以说整盘棋没有给对手机会。今天在韩国棋院担任网络解说的赵大贤九段在直播总结时认为,王祥云初段天天在长棋,今天又下了一盘完胜局。

  王祥云的三连胜肯定给了韩国队李多慧三段不小的压力。比赛一开始,执黑的李多慧即频频脱先,心态就没有放平稳。在白棋第22手右边分投时,李多慧马上碰了上去,从此双方在盘上展开了气势的大比拼。此后盘上还出现了王祥云第28手碰右上角、34手碰右下角,还有李多慧第35手脱先强行打入上边的气合的下法。

  第40手强硬扳断右边黑棋,王祥云主动挑起了中腹大战。正在拼气势中的李多慧当然不甘示弱,马上以最强硬的黑43手断上边白棋还以颜色。黑43手断上边白棋是过激的下法,必然要遭到王祥云的反击。几乎可以决定胜负的右上一带的战斗中,王祥云计算非常精确,可以说一切变化尽在掌握。在白56长出的妙手出现在盘上时,李多慧已经接近崩溃了。

  李多慧在无奈的形势下选择了黑61手右边扳出反击,可是这个反击并没有给她带来好结果,等待着她的是全盘黑棋变薄。右边战斗结束后,王祥云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

  右边战斗告一段落后,王祥云使用了最强烈的下法在右边出动。在此过程中的白66手压,被赵大贤九段评价为棋感相当好。很轻松地,右边白棋治孤即告成功。

  此后的进行可以看作为李多慧为棋薄还债的过程。中央、上边黑龙都没有活,右上角同样留有劫活。在三线无法兼顾的情况下,李多慧想搅棋而又无从下手。确实,在处处受制的形势下,连招架都还招架不完,哪来的反击呢。

  在棋局的最后阶段,王祥云选择了对中央黑龙猛冲猛打,并至138手完成了屠龙工作。

  王祥云初段今天拿下了四连胜,继昨天得到连胜奖后,今天再获价值250万韩元(约人民币2万元)的正官庄地参一套。同时,还没有出过国的她,将在下一阶段比赛时堂堂正正地远赴韩国参赛。

  本届正官庄杯第一阶段比赛于今天全部结束了。目前

中国队因王祥云初段的四连胜兵力丝毫未受损,甚至是因四连胜在手倒有实力提升之势。韩国队和
日本队
均为连败两场,各剩3名棋手。在人数占优,还有芮乃伟压阵的背景下,本届正官庄杯中国队的前景无疑是光明的。

  正官庄杯第二阶段比赛预计将于12月18日起移师韩国汉城进行。届时新浪网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并同时给您带来最丰富、及时的新闻报道。敬请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