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古力杀入决赛 刘世振笑称他也是赌了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21 体坛周报
阿含桐山杯古力杀入决赛刘世振笑称他也是赌了一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三亚报道 第7届阿含·桐山杯半决赛11月2日在海南三亚亚太国际会议中心结束,古力七段和邱峻七段分别战胜刘世振六段和陈耀烨五段,打入决赛,将于11月22日在杭州争夺冠军及20万元冠军奖金。

  比赛于下午3点开始,上月打进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的古力和陈耀烨,相约这次在三亚再进决赛,自然成了全场焦点。赛前10分钟,身着黄色T恤衫的陈耀烨进入对局室落座,
看上去很精神,媒体记者们围着他一人猛拍。过了一会,刘世振和邱峻有说有笑地进入大楼,在他们之后,古力独自朝着对局室走来,看到熟悉的记者,他还忙着打招呼,显得轻松自如。

  邱峻、刘世振猜得黑棋先行。古力VS刘世振之局,自左上角起,刘世振取地,古力取势。古力借着外势对右边黑棋发起攻势。局后古力说,原以为刘世振要弃子,没想到黑棋实战强硬,一子不舍,悉数拉出。但毕竟刘世振棋形薄弱,埋下隐患。

  战斗转移到右上角。古力放慢节奏,开始思考,未几亮招了:从二路像潜艇一样地渗入刘世振庞大的黑棋阵中。刘世振立刻神情严峻,出招也专挑最强的进行。接触战中,古力看似无奈中寻求腾挪之计,其实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终于,趁刘世振一步随手打出后,古力犀利地一“挖”,然后就势“滚包”,将黑棋打成一团凝形,而后姿态优美地扬长而去。令刘世振难受的是,古力还是先手破空!

  局后刘世振非常苦恼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下的,竟然让他这么轻松地先手跑了出去。”问他是否看清了古力那一套令人眼花缭乱的“迷踪拳”,刘世振说:“我确实没有看清,但我就不相信,古力也真的都看清楚了,有时候他也是‘赌’一把吧。”

  心情大恶,影响到刘世振随后的招法。右下角新一轮贴身战,古力抓住刘世振一招二路“点”的大昏招,仅仅扫了一眼,即照单全收!刘世振不禁轻叫一声,然后不断地用折扇敲打着脑袋。“我几乎损了一手棋。”刘世振局后懊恼地说。两战下来,古力一概得分,顺风满帆。

  此后,刘世振愤而打入白棋边空中,古力略加思忖,放弃边空,筑起一道厚势,而后对开局时刘世振尚未完全“交待”的大块孤棋撒开大网,悉数捕杀。行至182手,刘世振爽快地中盘认输。

  局后古力客气地说,刘世振最后的打入使局面变得混乱了。一边的刘世振露出会心的笑,接过话说:“古力太客气了,胜负和这里其实没什么关系。”

  邱峻与陈耀烨半月前曾在

LG杯八强赛中相遇,那盘棋陈耀烨大开杀戒,获得大胜。此次再度交手,陈耀烨依旧咄咄逼人,落子飞快,邱峻的保留用时早早耗尽。大概是过于顺手了,局势大优的陈耀烨追杀一块黑棋时,一手棋从二路飞入,邱峻立即“靠”住这手棋。此时,陈耀烨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救不出这手棋了,只要自己有所利用,对手的黑棋即可借劲吃住中腹白棋数子!

  局后邱峻瓮声瓮气地说:“他不敢乱动的,不然我就吃掉他的中腹几颗子了。”问陈耀烨是不是看错了,他点了点头。

  一招随手,陈耀烨损失惨重,天翻地覆后邱峻反而形势小优了。古力和刘世振也过来观战,他们看了看,断定邱峻胜定。终局,邱峻以1又3/4子之优胜出。他以惊人的忍耐终于等到了出手的机会,尽管机会只有一次,但他抓住了。

  决赛将在古力七段与邱峻七段之间展开,两人此前在名人战五番棋中交手,古力3比0获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