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三国女子围棋赛 中国先锋王祥云3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最强战在北京结束了第三局的较量,结果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执黑3目半击败日本万波加奈三段,拿下三连胜,同时也赢得了赞助商韩国人参公社提供的价值250万韩元(2万元人民币)的地参一套。

  日本队第二名出场的棋手万波加奈三段曾参加过上届比赛,也是本届日本队阵容中唯一一名参加了上届比赛的棋手。日本女棋手有一个特点,即不太擅长力战,万波加奈三段也不例外。今天这场比赛她只有一个机会,也因计算错误而错过。王祥云初段在完成两连胜以后,气势非常好。与前两场比赛相比,她今天下得更好。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来老练、从容、稳健简直让你不能相信她是刚刚入段不久的棋手。今天比赛结束后,在韩国棋院担任直播解说的金德奎七段表示,王祥云初段是一位值得关注的棋手,她是世界女子棋界正在升起的一颗新星。

  今天的比赛王祥云执黑,从布局起她即下得非常有气势,从黑11手的上边飞拦就可以感觉到她的自信。比赛往往就是气势的较量,气势跟不上棋肯定就要软。被王祥云的气势所制,万波加奈第20手没敢断,上来就亏了。通过右上一个交换,黑棋已经得到了一些优势。

  随后王祥云继续坚决执行实地战术,调子不错。不过她的第39手消左边的下法有疑问,这也是她全盘下出的唯一一个问题手。当时左下角是有味道的,黑棋应当打入进去,白棋肯定不好处理。黑39手的下法给了万波加奈强硬反击的机会。白42手选择了最强硬的飞出,左下一带出现了一场恶战。因为王祥云的黑棋被封锁在里面,形势一度有些困难。这种情况下,如果老实地做活,肯定就要进入白棋的圈套。经过一段时间的长考,王祥云算清了里面的净活的手段。豪不手软,果敢地狠抢下边实地,表现出了优秀的胜负气质。

  左下的战斗是本局棋中万波加奈得到了唯一一个机会。实战进行看,她还算错了。在不可能杀棋的情况下,白74手选择了强杀,结果导致了大亏。金德奎七段在解说中认为,左下白棋的亏损超过了贴目的价值。在左下的战斗结果后,王祥云已经确立了大优势。

  在悲观的形势下,万波加奈于第80手靠进右上黑阵,放出了胜负手。在这里,王祥云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称的老练。面对白棋的挑战,她应得非常稳健,根本没有给白棋任何搅乱盘面的机会。

  进入大官子阶段,王祥云头脑冷静,官子收得有条不紊。至黑141手痛快地在中腹拔花,黑棋已经胜定。在差距较大形势下,万波加奈不愿认输,而准备坚持到底。可是盘上已经没有了变数,她已经没有能力挽回改局。盘面10目的差距在100余手的官子争夺中一直没有变化,至283手结束,王祥云执黑以3目半获胜。

  连胜新海洋子五段、金恩善二段和万波加奈三段,王祥云初段至今天完成了三连胜,为

中国队立下了大功。上届正官庄杯时,赞助商一开始没有准备连胜奖,只在比赛结束后应各方面的要求才临时决定给了叶桂特别奖。本届比赛赞助商--韩国人参公社设立了连胜奖,奖品为人参。三连胜奖价值250万韩元(约人民币2万元)地参一套,四连胜时两套地参。如果拿下五连胜,将奖给价值500万韩元的天参一套。

  王祥云初段以出色的表演已经拿到了连胜奖。明天将要进行本届正官庄杯第一阶段的收官战,由韩国棋手向王祥云挑战。按韩国队的习惯,将由李多慧三段出场。

  正官庄杯第四局比赛将于明天14点进行,届时新浪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欢迎广大棋友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