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女子最强战发布会 《大长今》女主角喧宾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抽签仪式。根据抽签结果,11月1日的首轮比赛将由中国先锋王祥云初段与日本先锋新海洋子五段交手,韩国队则轮空,获得坐山观虎斗的机会。

  本届正官庄杯,赞助商韩国人参公社请到了目前在中国红极一时的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女主角李英爱做形象代言人,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到场的几位女棋手几乎被人遗忘了,
记者们都纷纷抢着问赞助商代表关于李英爱的问题,赛后还有很多记者专门向韩国棋院工作人员讨要了李英爱下棋的大幅招贴画,据说是要扫描后见报,令人不得不感叹娱乐工业的偌大威力。据韩国人参公社方面表示,当本次正官庄杯在上海进行第三阶段时,有可能邀请李英爱亲临现场,届时究竟会引发何等“盛况”,倒也着实令人期待。

  当然,既然是世界围棋大赛,棋最终还是第一位的。众所周知,现在韩国女子围棋水平已经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但

中国队有世界女子第一人芮乃伟九段坐镇,韩国队要想夺冠难度很大。本来韩国如果派出赵惠连六段加朴智恩六段的最强组合,取胜几率将会大大提高,但很意外的是,排名韩国第一的赵惠连六段竟然主动弃权。当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韩国代表团团长洪钟贤九段表示,赵惠连是因为个人不能长期在国外旅行的原因而放弃参赛,这令笔者联想到了有“恐飞症”而从不随队远征的荷兰球星博格坎普。莫非赵惠连也有博格坎普式的独特一面?这个问题只能留待以后有机会向赵六段当面求证了。

  中国队主将芮乃伟棋艺高绝,但她目前是韩国棋院客座棋士,回国参赛的机会甚少,对于本次通过选拔而进入中国队阵容的范蔚菁初段、王祥云初段两位新锐,她的了解程度如何?当笔者向芮九段提出这个问题时,芮乃伟表示:“我并没有看过她们俩的棋谱,但最近国内年轻棋手的水平都很高,我相信她们有足够的实力。我也希望她们能为中国队多赢几盘棋。”

  虽说是三国女子擂台赛,但相对强大的中韩军团而言,美女如云的

日本队似乎在实力上有明显差距,人们的普遍认为她们基本上起到的是“花瓶”作用。不过本次的日本队完全是根据在国内占有的冠军头衔多少以及棋战奖金排行组成的,包括了现任女流名人小山荣美五段、现任女流棋圣知念薰四段等,可以看出,日本队并不想重蹈上届只胜一局的覆辙。以老带新的中国队在全力对付韩国的同时,也得小心不要被日本占了便宜。(胡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