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杯国际象棋邀请赛第二轮 张鹏翔战和伊万丘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丹麦小镇斯堪德堡举行的第二届“桑巴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我国特级大师张鹏翔执黑战和了等级分比自己高140分的头号种子乌克兰特级大师伊万丘克。

  今天伊万丘克执白先行以王前兵起步,张鹏翔应以西西里防御。布局阶段两人选择了西西里防御不太常见的一路变化。行棋都比较谨慎,耗时也很多。进入中局后,伊万丘克
屯兵王翼展开进攻,张鹏翔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并一度局面稍占主动。最终两人弈至第31回合,伊万丘克提议和棋,张鹏翔接受。其他四盘棋中,格鲁吉亚特级大师约巴瓦战胜了新科欧洲冠军罗马尼亚特级大师尼斯皮亚努。东道主棋手科特-汉森战和俄罗斯新秀蒂莫非耶夫、挪威神童卡尔森优势下被丹麦特级大师拉尔斯-汉森顶和。古巴特级大师布鲁佐恩战和波兰棋手米顿。目前,格鲁吉亚的约巴瓦1胜1和暂时领先。

  下一轮,张鹏翔将执白迎战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本年度美洲冠军得主古巴特级大师布鲁佐恩。

  本次“桑巴杯”特级大师邀请赛由去年新成立的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主办,属于ACP的巡回赛之一。参赛的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38分,达到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6级比赛。这也是我国棋手参加的为数不多的高等级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赛9轮。全部比赛将于本月24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