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12路诸侯赞助费探秘:贵咳突破300万元大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澳特来全国围甲联赛,上海澳特来公司的总冠名赞助费超过400万,而12支地方队的赞助费总额高达1890万元,两者加起来2290万元, 为历届围甲赞助费最高。其中一个新特点是:没有一个队的赞助费在100万元以下。以下是12路诸候的赞助费和对局费:

  贵州咳速停队:300万元

  贵州咳速停队是第一个赞助费年年大幅度增加的由制药业赞助的队,第一个赞助费突破300万元大关的队。不过,该队教练张葵说,在他们企业看来,这笔钱不能算作“赞助费”,而是“拨给一个企业队的经费”。如此,他们花大价钱引进李世石和睦镇硕,是今年围甲唯一引进韩国双外援的一个队,由此这支劲旅实力更强大了。除了外援,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1万元,负0。

  山东鲁抗医药队:200万元

  今年联赛初,鲁队曾放出这样“财大气粗”的口风,“凡有企业愿意赞助我队,赞助费在200万元以下者免谈”。该队同样是制药商赞助的一个队。他们自己经营主场、运作“买主场”很灵活,还有

女大学生在主场当“围棋宝贝”。除了外援洪民杓,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8000元至1万元〔赢上海、重庆、贵咳等强队1万元〕,负0。

  四川娇子队:200万元

  今年这支名次一直在中下游的队,因引进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来当主将,总投资首次达到200万元,其中老曹一人的预算开支在80万元以上。除了老曹,其他棋手对局费和全队成绩挂钩,全队胜、和负,获胜棋手分别为5000元、和3000元,输棋均为200元。

  重庆建设摩托队:160万元

  五连冠重庆队有一个最稳定:赞助商最稳定。虽然渝队和赞助商一年一签合同,但七年来始终和老东家联姻,从不城头变幻大王旗。棋手对局费是根据场次、对手和全队胜负而定,特殊场次有加奖。

  武汉宝安地产队:160万元

  武汉人福俱乐部自2002年以100万元买断湖北围棋队后,一举摘掉了两个帽子:传统体工队的帽子,传统穷队的帽子,开始买冠名等市场化运作。今年引进马晓春的年薪为40万元左右。除了外援金承俊,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3500元,负500元。

  大连上方队:150万元

  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6000元,主将获胜7000元,负0。围甲目前排名第9。

  上海移动通信队:150万元

  连续三年,上海队赞助费稳定在这个水准,即使去年首夺围甲冠军后也是如此。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6000元至1万元〔赢重庆、贵咳、京西等强队1万元〕,主将获胜加1000元,负0。围甲目前排名第1。

  贵州卫视队:150万元

  自2001年打进围甲之后,黔军年年这个赞助费,不升也不降,同样是赞助费最稳定的一个队。棋手对局费是每盘基本对局费3500元,赢棋将视对手等级分高低及主将因素而加码。

  京西新兴地产队:120万元

  该队一条“小龙”加三头“小虎”,是一个具冠军潜质的“潜力股”,且年年有高额赞助费的“粮草”。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2500元,负500元,此外还视情况和主将因素加奖。

  北京大宝队:100万元

  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2000元,负0,棋手三连胜后开始奖励3000元,之后每连胜一局,在5000元的基础上,递增1000元。

  北京海淀队:100万元

  围甲中唯一一支由区政府出资赞助的队。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3000元,负1000元。围甲目前排名第12。

  香港新世界队:100万元

  棋手对局费是赢一盘5000元,负1000元。

  (雾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