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柳才馨幸运翻盘 日本冲击三连胜未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3日,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北京京广中心进行。今天进行的是第3局,由韩国棋手柳才馨七段向擂主羽根直树九段挑战。经过近3个小时的苦战,柳才馨在最后时刻幸运翻盘,终结了日本队的连胜。

  羽根直树连续3天猜到了白棋。借着二连胜的士气,他在今天这盘的序盘阶段仍然发挥不错。其中,在右下角一带的较量中,他利用巧妙的次序把左右两块联络,大有一鼓作气冲上三连胜的苗头。

  开局的好调子没有保持多久,羽根直树即开始犯错了。白36手从下边靠出,被朴正祥五段指为方向错误。柳才馨七段机敏地抢先上手攻击右边白棋,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随后在左边出现了一场大战,柳才馨利用劫材有利的条件强行在白棋厚实的地方做劫,并通过劫争大战诱导转换,一举把右边大块白棋吃净,确立了优势。不过在这个转换过程中,柳才馨也出现了一个小失误。朴正祥五段在解说时指出,如果黑77手先在外围打一手,黑棋的优势将会很大。

  因为右边实地损失过大,羽根直树要想争胜必须强围中央。最终中央成了决定胜负的战场。柳才馨在压缩中央的过程中次序不对,让羽根直树几乎把中央全部拿下,形势在此时发生了逆转,

日本队的三连胜似乎近在眼前了。

  巨额的连胜奖金马上就要到手,前两局发挥非常稳健的羽根直树意外地在最后时刻自乱阵脚。138手断,白棋选择了自取灭亡的道路。中央被黑棋轻而易举地冲破,白棋招致巨大的亏损,瞬间之内柳才馨再度逆转了形势,并且得到了10目以上的优势。事实至此,胜负已定。羽根直树坚持到161手投子认输。

  农心杯进行了3局之后,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已经得分,下面就看

中国队的表现了。明天将由中国棋手登场挑战柳才馨七段,具体由谁上场,按惯例,比赛开始前两小时才会公布。(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