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少年输棋几乎当场落泪--农心杯首局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北京站第一局在京广中心结束,结果日本先锋、棋圣羽根直树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先锋姜东润四段,为日本队赢得开门红。

  由于今天没有中国棋手出场,所以观战室中多少显得有点冷清。不仅媒体记者来得不如往日多,而且中国棋院的职业高手们到场摆棋的也没有几位。在本次农心杯中国阵容中
,只有谢赫六段一个人来到了研究室,倒是不下比赛的罗洗河九段、周俊勋一品、曹大元九段、华学明七段和杨晖八段等人一直关注着棋局进程。也多亏了有罗洗河九段在场,他颇为幽默的语言不断地活跃着空气,整个研究室的气氛才显得不是那么沉寂。

  棋局的进程没有太多悬念,姜东润在攻杀左上白棋时似乎有漏算,留下了一个缓气劫,带着沉重负担的黑棋之后处处掣肘,通盘没有什么机会,羽根直树完胜。值得一提的是姜东润最后认输时的方法颇为独特,执黑的他拿起一枚白子下到了一个白棋根本不可能走的地方,看着闭路电视的观战室众人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看见姜东润的手开始在棋盘上比划,才确认他已经认输了。

  赛后,羽根直树和姜东润两人相对无言地坐了很长时间,羽根直树在角部摆了几个变化,看起来非常难过,几乎就要哭出来的姜东润却丝毫没有回应,担任翻译的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见姜东润不愿复盘,忙建议记者们抓紧时间采访,也好让输棋的姜少年早点解脱。看着姜东润泫然欲泣的样子,几位记者不禁感叹:“毕竟还是个孩子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