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赛事放到沂蒙山自然森林 十六个皇帝曾登过赛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深山老林里比赛,那可是太美了,棋一定下得好。”在听说这次围甲赛事放在沂蒙山一个植被保护很好的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后,鲁抗队的棋手们都非常高兴,盼望着能在这个主场下出好棋来。

  围棋赛事放在风景区举行虽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来到沂蒙老区的临朐还是第一次。2002年中国国际象棋队在参加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之前,曾在沂山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封
闭集训,结果女子取得奥赛三连冠,使沂山成为棋手向往的福地。这次山东队主场移师沂山,山东队的队员自然高兴。著名国手曹大元九段说,山东队历来喜欢在有山的地方比赛,沂山的风景那么美,空气那么新鲜,山东队会有很大希望赢得这场比赛。

  据悉,沂山为东镇之首,为山东泰沂山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非常悠久。曾有16个皇帝亲临登顶,数量超过东岳

泰山;李白、欧阳修、苏轼、刘庸等大文豪曾现场题诗作词,这在全国名山中不多。该风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为山东第一;山中中草药214科915种,全国罕见;御碑古柏寺庙林立,有山东第一仙山之誉;沂山百丈岩瀑布落差80多米,有北方第一瀑布之称。沂山的自然风光之美和历史文化背景之深厚,使其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美女棋手毛佳君是作为嘉宾参加这次围棋活动的,她本来要到西安参加一个比赛,但经不住深山老林的诱惑,就推掉了西安的活动。到沂蒙山是她一直向往的,她说:“过去听说过很多老区的故事,那里的人民纯朴友善,我想会受到很好的教育。”客队北京队的棋手在听说到老区比赛后,也是兴奋异常,盼望着早一天来到神秘的沂山。 (刘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