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波尔加谈世界冠军赛 克拉姆尼克不应自称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目前正在阿根廷的圣路易斯市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比赛已经结束了前半程的比赛。再过十天,随着世界冠军的硝烟散尽,新的世界冠军就将浮出水面。但由于职业棋协(PCA)世界冠军克拉姆尼克拒绝参赛,因此很多人对本次世界冠军赛冠军的“货真价实性”存有顾虑。今天,前女子世界冠军苏珊-波尔加(大波尔加)谈了她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问:谁将赢得本次世界冠军赛?

  答:我觉得阿南德和托帕洛夫机会最大。阿南德实力稍微强一点。当然,如果托帕洛夫获得冠军,也不令人意外。我觉得能赚“五”盘棋就可以获得冠军。 如果赚四盘,估计能够并列第一。

  问:您觉得此次大赛的胜者是合法的世界冠军吗?

  答:是的。我觉得这次大赛应该会结束人们对这个话题的继续争论。

  问:克拉姆尼克还仍然是世界冠军吗?

  答:我觉得克拉姆尼克不再是世界冠军了。克拉姆尼克曾经说在挑战者击败他之前,他仍将是世界冠军。如果大家同意他的说法,那么鲍比-菲舍尔和我本人都还是世界冠军(菲舍尔和大波尔加当年都曾找出各种藉口拒绝接受卡尔波夫和谢军的挑战,而被国际棋联剥夺了世界冠军头衔)。现在,菲舍尔和我本人都早已不在自称是世界冠军了。我觉得克拉姆尼克也不应该再自称是世界冠军。此外,他现在的等级分已经不再占优势。他曾说他一直没能从布里萨哥对抗赛恢复过来,这个藉口也不能成立。毕竟那个比赛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问:这是圣路易斯世锦赛的胜者是否应该和克拉姆尼克举行一场对抗赛,以决出统一的世界冠军呢?

  答:绝对不应该!这次世界冠军赛的胜者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没必要和克拉姆尼克进行对抗赛。如果克拉姆尼克本人愿意,他可以自己找赞助,然后自己挑选对手来保持他的头衔,直到64岁。如果他愿意为国际

象棋界的发展作出贡献,他就应该来阿根廷参加比赛。阿南德、托帕洛夫和列科等级分都比他高。整个
国际象棋
界应该往前看,承认圣路易斯世界冠军赛的胜者——新世界冠军——的合法性。

  问:您怎么看八人双循环赛制?

  答:这个赛制很合理。我希望最好能是10人双循环。这样的话,伊万丘克就能入围了。此外,也应该给希洛夫一张入场券。毕竟他当年令人信服地战胜过克拉姆尼克。(苏珊是指:希洛夫曾在1999年击败克拉姆尼克获得了向当时的职业棋协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挑战的资格。但由于多种原因,这场职业棋协世界冠军对抗赛并未举行,最终卡斯帕罗夫选择了与当时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克拉姆尼克在2000年进行了对抗赛)(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