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主客场不当成为摆设 丧失本土报道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围甲联赛实行的是主客场赛制,但如果一轮共六场比赛都在北京进行的话,将会是怎样一种结果?

  这样的事还差点出现了。10月1日,围甲北京新兴地产队VS上海移动通信队、北京海淀队VS武汉宝安地产队、贵州咳速停队VS山东鲁抗医药队、香港新世界队VS大连上方地产队共四场比赛一概在北京进行,北京新兴地产、北京海淀两队主场本在北京,香港队主场一般
都在北京新世界中心,贵州咳速停队主场应在贵州安顺,但因路途遥远,又在国庆假期,遂就便将主场设在中国棋院。

  本轮围甲另两场比赛延期进行,一场是北京大宝VS四川娇子,另一场是贵州卫视VS重庆建设摩托,北京大宝主场在北京,贵州卫视主场大多在贵阳,但这一次,因为国庆假期等缘故,贵州卫视队也将主场设在中国棋院。如果这一轮六场比赛都如期进行,将没有一支队离开北京!

  对于这种情况,山东鲁抗医药队教练曹大元九段表示担忧。他说,围甲目前存在的基础是主客场制,但如果围甲队都怕麻烦,就近在北京设立主场的话,将给围甲带来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

  北京大宝、上海移动、重庆建设摩托、贵州卫视等都已成了围甲品牌,冠名已有数个年头,但不可否认的,这些围甲队还是立足本地,看重本地媒体的宣传报道。特别是贵州卫视、山东鲁抗医药这些与本地媒体资源联姻的围甲队,如果失去了本地的大量报道,合作能否继续实属疑问。

  此外还有武汉宝安地产、重庆建设摩托这些在当地拥有相当人脉的围甲队,几大当地媒体的烘托报道,是维系本地赞助商与围甲队关系的一大纽带,围甲主场能给这些媒体提供相当的报道资源,这大概是围甲主场的最大意义所在。

  目前12支围甲队中,山东鲁抗医药队和武汉宝安地产队的主场开发最为成功,“主场之主场”就更需要当地媒体的配合报道了,老聂、马晓春这样的招牌棋手影响力用得了一时,用不了一世,主场经营还是要靠媒体造势,棋迷助阵,这一切也只有在围甲主场比赛时才能做到。

  如果众多的围甲队都将主场设在北京,棋手方便了,费用节省了,但围甲主客场俨然成了摆设,一如当年的围棋团体赛一样,区别只在于将一个赛场分为若干个赛场,这样的围甲联赛无疑是低层次的,有违于围甲联赛的创办初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