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公开赛第二轮前瞻 谁能突破李曹二人鬼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48 石家庄日报

  韩国人垄断着三星杯的冠军,中国人先后有马晓春、常昊、王磊进入过争冠的行列,但他们最终都没能突破李昌镐、曹薰铉二人的鬼门关,未能品尝一次“摘星”的喜悦。

  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于9月28日在韩国大田战罢,参赛的9名中国棋手5胜4负,17名韩国棋手8人过关,6名日本棋手3人晋级。首轮比赛中韩国虽然过半,但核心竞争力李昌镐、李世石、曹薰铉等将均在。如果说首轮比赛是预热,那第2轮就是决战了
。今天古力七段VS李昌镐九段、王檄五段VS曹薰铉九段、罗洗河九段VS宋泰坤七段、朴文尧四段VS刘昌赫九段等对阵都将决定中韩棋手在三星杯的前景。首轮对白洪淅四段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担忧,首轮比赛古力磕磕绊绊地赢,也让他自己警醒一下,打起精神来进行下一场比赛。4月的富士通杯赛中,古力非常漂亮地战胜了李昌镐,但如今的李昌镐已有蜕变之感,多以百余手结束对局,状态极佳。古力则一直起起伏伏,未有定数,但愿此次三星杯是其大彻大悟、醍醐灌顶之地。

  罗洗河惯下聪明棋,3年前的三星杯预选决赛对局,罗洗河行瞒天过海之计,快心之至地“捉弄”了一把宋泰坤,但那毕竟是赢棋的“小道”,如今的宋泰坤进入过富士通杯决赛、应氏杯半决赛,远非3年前那个易于“受骗”的愣小子。两人之间孰胜孰负,还真难说。

  王檄VS曹薰铉也是3年前三星杯对局翻版,那届三星杯,曹薰铉连过中国五道关,特别是前三道关,惊险之至,其中就有一关由王檄把守。如今再度交手,曹薰铉实力上的优势有限,而王檄也不一定没有心理上的优势。

  朴文尧意外成了成绩最为稳定的棋手,他在

LG杯赛中连过王立诚九段、苏耀国七段两关,闯入八强;在三星杯
预选赛
中连过四关,打入本赛,至今在国际比赛中已实现了11连胜,如果能过刘昌赫这一关,大有涅 之势。

  胡耀宇八段VS刘裁豪初段,胡耀宇能否过关也难说。首轮刘裁豪初段能将名将赵治勋九段淘汰,可见该小将实力不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