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重庆棋手喜忧参半 鹤洋王雷出局 古力撼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3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第十届三星杯正赛首轮昨天结束较量,中国棋手战绩一般,9名棋手中5人晋级,在出局的4人中包括重庆队的周鹤洋和王雷。王檄轻松获胜,而古力虽然晋级次轮,但他的对手将是“石佛”李昌镐。

  古力王檄轻松晋级

  由于对手太弱,古力和王檄的首轮过关的形势最被人看好,昨天他们确实没有遇到多少抵抗。古力执黑在与白洪淅的对局中赢得轻松自如,不仅将左下角的白棋尽数歼灭形成大空,还将上边自己的大龙安然做活,同时让白棋大龙困死,仅仅163手古力便轻松中盘获胜,上届亚军王檄对阵陈诗渊也显得波澜不惊,并在中盘获胜。

  不过重庆队的另外两名棋手周鹤洋和王雷昨天的发挥则是一般,后者输给实力相当的金明完尚不意外,而周鹤洋的失利则让人有些遗憾。作为上届三星杯的四强,周鹤洋在和韩国老将刘昌赫的对局中一上来就落了下风,刘昌赫在中盘又施出“挖断”的强硬手段,周鹤洋的右边黑棋顿时陷入灭顶之灾,眼见翻盘无望周鹤洋只得投子认负。

  胡耀宇上演逆转好戏

  在其他4名中国棋手中,孔杰不敌宋泰坤,李哲也在一场轰轰烈烈的对攻战中不敌“毒蛇”崔哲瀚,本来胡耀宇执黑在和朴永训的对局中开局不久便呈现败势,右边的黑棋全部被绞杀,但是胡耀宇显得异常顽强,先是通过打劫将对手的左上角掏空,接着又在中腹作战中连施妙手形成实空,最终实现逆转,中盘击败朴永训。

  另外两位晋级16强的中国棋手是朴文尧和罗洗河,前者击败了李廷宇,后者也充分显示了自己的功底完胜对方的赵汉乘晋级成功,在昨天的其他对局中,李昌镐、李世石、依田纪基、曹熏铉等韩日棋手都顺利过关。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也抽出了16强的对阵形势,古力的对手是李昌镐,而王檄则遇上了老将曹熏铉,其余对阵形式如下:罗洗河VS宋泰坤、依田纪基VS李世石、羽根直树VS崔哲瀚、胡耀宇VS刘裁豪、朴文尧VS刘昌赫、鹤山淳志VS金明完。

  杨一:“石佛”快棋厉害

  重庆队4大主力首轮就倒下2个,而去年有3人杀进4强,重庆队主帅杨一有些郁闷,不过还是表示这个结果很正常:“古力和王檄获胜并不意外,周鹤洋输了虽然遗憾,但他的对手刘昌赫毕竟是世界冠军,王雷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的本赛,主要是为他以后积累经验。”

  对于明天的16强战中王檄和古力将面对曹熏铉和李昌镐师徒,杨一认为曹熏铉由于年龄的原因对王檄的威胁并不大,反而是古力面临的挑战更大:“虽然古力对李昌镐成绩不错,而且这一次又是古力比较擅长的快棋赛,但是李昌镐的快棋功夫同样厉害,不要忘了,上次农心拉面杯他就是在快棋赛中拿下6连胜,所以这一场古力依然面临巨大的考验”。本报记者 任重

  古力有望再胜“石佛”

  当李昌镐在上个世纪末期横扫天下的时候,古力还是初出茅庐的后生小子。不过从两人之前的3次交锋来看,古力却以2胜1负占据优势,而且场面丝毫不落下风。2000年的围甲赛事上,当时古力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击败了李昌镐。如果说第一次胜利有李昌镐到中国水土不服的原因话,后两次在国际大赛上的交手则是硬对硬,前年丰田杯上古力对阵李昌镐,古力在中盘时还占据优势,但是一个微小的失误却令古力饮恨而归,时隔半年两人在富士通上交手,结果古力充分发挥了擅长力战的特色,中盘“克佛成功”。明日之战将是这两人的第四次交手。从心态上讲,古力对李昌镐反而占据优势,从棋风来看,李昌镐历来对古力这类乱战型棋手有些不适应。本报记者 任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