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首轮 阿南德和托帕洛夫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棋迷们期盼已久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终于在阿根廷圣路易斯的“ChessBox”大厦鸣锣开战。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两名匈牙利棋手列科和小波尔加均开场不利,双双执白负于印度棋手阿南德和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

  本轮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对局是女将小波尔加与头号种子阿南德的交战。小波尔加执白先行,以惯用的王前兵起步,阿南德并有按众多棋迷预测那样走出俄罗斯防御,而是
拿出了自己很少走的卡罗康防御,显然是有备而来。布局过后,双方展开了精彩激烈两翼对攻。小波尔加攻王翼,阿南德则在后翼展开反击。最终阿南德利用小波尔加的失误率先拔寨。这盘棋双方下了42各回合,用时4个小时。

  大赛二号种子托帕洛夫和与匈牙利的列科弈成了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执白先行的列科在大好形势下出现失招,被托帕洛夫反击得手。列科最终抵抗至第40回合后,回天无术推枰认输。本盘棋也是今年列科继多特蒙德超级大赛输给托帕洛夫后,再次失利。

  最早结束的一盘棋是俄罗斯棋手斯维德勒与英国棋王亚当斯的对局。双方在俄罗斯防御中仅交战24回合变便握手言和。

  最晚结束的一盘棋来自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和现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双方也弈成了西西里纳道尔夫变例。中局阶段,卡西姆扎诺夫错失良机,最终双方鏖战六个半小时后,各取半分。(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