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韩国新锐神秘面纱 李熙星金志锡两人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拉开本赛大幕,包括中国9人、日本6人,韩国17人的32位顶尖高手将为冠军荣誉展开你死我活的拼杀。如同往年一样,从预选赛杀出的韩国棋手中年纪轻轻的新锐占了绝大多数,而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少年刺客也是令中日高手最为头疼的对手。

  根据韩国棋院在9月1日公布的最新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前20位的顶尖棋士中,通
过本次预选层层闯关出线的共有4人。去掉成名已久的赵汉乘八段、尹峻相四段,有两名在韩国国内已经跻身最强行列的新锐棋手还是第一次登上三星杯本赛的舞台。以他们的实力和在韩国棋战中的表现,击败任何一位世界级高手都不会是冷门,中国棋手应该小心了。

  不过,如果是经常观看新浪围棋韩国棋战直播的棋迷,对李熙星、白洪淅这两个名字不会感到陌生。由于在韩国国内比赛中的活跃,目前李熙星排名韩国职业棋手第17位,白洪淅则是第19位,棋力应该说已经不弱于任何成名高手。尤其是李熙星,他曾在2004年韩国新锐连胜最强战中夺得冠军,考虑到李世石、宋泰坤这种级别的棋手都是从新锐连胜最强战中崭露头角的事实,他的这个头衔含金量如何相信已无需赘述。

  李熙星1982年8月12日生于汉城,1995年8月入段,和李世石、赵汉乘可算是同期生。他的绰号是“水蛭”,其韧性和顽强即使在韩国棋手中也是出名的。如同中国棋手在和“磨王”邱峻比赛时的感受一样,韩国棋手如果发现自己的对手是李熙星,很多人便会感叹:“今天别想早回家了!”

  虽然白洪淅的战绩比起李熙星来要显得平凡一些,但千万不要以为中国棋手只要小心这两人就万事大吉。在本届三星杯本赛中,有好几名韩国新锐最近以来的上升势头更加猛烈,只是由于在职业棋坛摸爬滚打的时日尚短,排名才没有李、白两人那么靠前。这其中,被韩国方面寄予厚望的金志锡二段是代表人物。

  近来,韩国棋界有“新四小天王”之说,指的是朴正祥五段、李映九四段、玉得真三段和姜东润三段,不过这四名新锐都未能打进本届三星杯本赛。其中,“新四小天王”之首的姜东润在

预选赛最后一轮被我国新锐王雷五段斩于马下,充分体现了中国年轻棋手毫不逊于韩国新锐的实力。然而,和姜东润同年的金志锡也是一个同样可怕的敌手。金志锡出身于韩国著名的权甲龙道场,2003年入段。据称,李世石认为最有
竞争力
的后辈棋手就是姜东润和金志锡,这一点相信已经足够说明这位16岁少年的强悍。而且,韩国新锐历来以初出茅庐就冲力十足著称,任何一位中国棋手如果在本赛中对上金志锡,绝对不可轻敌。

  除了以上几人外、李廷宇、陈诗渊、刘裁豪也属于中国棋士不太熟悉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陈诗渊三段,他出生于中国台湾省,但却在韩国学棋,同样是权甲龙的弟子。而今年已经24岁的李廷宇五段属于韩国新人中的“大哥了”,他和“小弟”刘裁豪初段尽管也不容小视(李廷宇曾经在韩国围棋大师赛中击败崔哲瀚),但整体来看,尚不足以对王雷、李喆、朴文尧等中国实力派新锐造成致命威胁。(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