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不只爱张柏芝型女孩 想表白感情却张不开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1:01 竞报

  肖像古力 6岁学棋,12岁入段,在职业围棋赛场上争杀10年,他是目前公认国内最具实力的青年棋手。

  高大俊朗,崇尚时尚,性格豪迈,喜交朋友,人送绰号古大力。

  古力很帅,高高的个子,轮廓鲜明的脸孔,再加上一头短发总是给人很精神的感觉
。古力的帅不单体现在他的天生资质上,还体现在他的举手投足上。与众多时尚一族一样,古力喜欢“名牌”;他从不避讳谈论美女,““外表长的好看,你肯定会多注意一下嘛”。

  古力VS时尚 追逐名牌 拒绝染发

  古力给时尚的定义是——时尚是职业需要,时尚能开阔思路

  “我算是相对时尚吧,毕竟年轻嘛,容易接受新的东西,我觉得时尚是一个能开阔思路的东西。”

  对于时尚,古力自有一番见解:“像我们平时也不能太着眼,那样对自己、对别人也不好。像每次去理发,理发师问我,头发要不要染一下,要不要弄个什么型之类的,我就说,这们这个职业不适合。(笑)但我会跟他说,你给我弄得显得要年轻一点。”

  古力告诉记者,他从前也不是很注意穿着,之所以走进“时尚空间”,还有一段小故事。“那是2002年的时候,有个记者跟我说,有棋友投诉我说我穿的太土。从那以后,我开始注意衣服的搭配,看看怎么穿好看。”

  平时古力很注重对品牌的选择,聊天中,古力指着腕上的手表向记者介绍:“表是浪琴的,钱包是路易威登,手机嘛,我的手机都挺新潮的。”说着,古力拿出他的诺基亚7280。

  “我很少用装饰品,不过衣服还都是名牌,这个是……哦,这个是POLO的”,古力拽过身上衣服的牌子。“我的墨镜是酷奇的。其实我知道的名牌也不是很多,不过我觉得穿着也是对棋手地位的一种体现,你不能穿的太土了,要不然别人一看就不好了。”

  “反正从这些方面看,也算是追求时尚吧。至少是知道一些品牌。”这是古力给自己的定位。

  古力VS美女 以前喜欢张柏芝

  古力给美女的定义是——外表长的好看自然会多注意一下,但最重要的还是感觉。

  当帅哥遭遇美女,这是个充满诱惑感的设想。

  “从外型上来说,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

  “从前我说喜欢张柏芝这种类型的,但现在好像是更多的是凭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类型。主要是长的漂亮的女生太多了。其实气质很重要,其他的只有感觉。”

  “那你是喜欢高大一点的女生还是小巧一些的?”

  “这个也不好说,相对比较匀称一点就比较好,太矮肯定是不行的;太高的话,如果比我还高……也不是不能接受。”

  长于重庆,又长期生活在北京,古力接触最多的要算是这两个地方的女生,谈到更喜欢重庆还是北京的女孩时,古力干脆来了个两不得罪。“我觉得到真喜欢时,就没有什么地域关系了。不过重庆的女孩的确是长的漂亮,这是说实话,在这也要当众夸一下我们家乡的女生们。北京嘛,在这种文化氛围里边,感觉北京的女生不单是长的漂亮,而且看上去都很有气质样子。不好说,不好说。(笑)”

  “外表长的好看,你肯定会多注意一下嘛,这个是肯定的。以前有人跟我开玩笑说,现在这个年龄如果不喜欢漂亮的话,说明你的心太老了。”

  古力VS感情 还没有表白过

  古力给感情的定义是——你要学会喜欢上别人的缺点

  当谈到喜欢什么性格的女生时,古力居然给记者讲了一番道理出来。“其实性格也是要看感觉。最主要的是你要学会喜欢上别人的缺点。我觉得有时候,别人觉得她不好的地方有可能就是她的个性的体现。从前有个朋友给我讲,你要更包容你朋友的缺点,这样的话,你还能跟她多接触的久一点。当然这也不是说你不说她,只是更包容她,比如说我知道你有什么毛病,这时候我就可以避免与你这种缺点发生冲突。”

  “这个说的是女朋友吗?”

  “不,不,男的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去接触。”

  别看古力平时与朋友在一起时非常豪爽,但他告诉记者,真到“关键时刻”需要表白时,还真张不开嘴。

  “你在跟女孩表达方面怎么样?”

  “能力不行!从前小的时候比较腼腆会脸红,现在大了虽然不会脸红,但我也不会轻易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感觉就这种当面表白还真是很需要勇气的,这个还没有说过。如果真是遇到喜欢的女生还是希望用行动证明就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古力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