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北漂”十年越来越爱北京 爱听《十年》叹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0:56 竞报

  古力最喜欢的歌是《十年》,他将手机的铃声和彩铃都设置成了《十年》。自从1995年入段,正式成为职业棋手到如今正好十年,而今年也是他闯荡北京的第10个年头。古力感慨“十年磨一剑”。这十年中,古力从迷茫到坚定,从稚嫩到成熟,从一个邻家男生成长为棋界名人。“十年”对于古力来说,有着与别人不同的意义。

  “其实我们现在现在听的很多歌都比《十年》新很多,但它的确是一首很经典的歌
。我们从前听的都是粤语版的《明年今日》,后来这首歌不见了,到在外面一听,放的都是《十年》(《明年今日》国语版),我个人觉得还是《明年今日》更好一些,但大家都接受《十年》,我一看,那就《十年》吧。”古力笑着说。

  北漂10年,古力告诉记者,越来越喜欢上这个城市了。“从95年到来北京到现在,又是一个十年呀。原来小可能还没什么感觉,但现在感觉北京的底蕴特别浓,每次回到北京都会感觉特别亲切。虽然我不是北京人,但我也在北京住了十年了,从今年开始,我体会特别深,无论是从底蕴还是从文化氛围,北京最好,绝对的。”

  在结束这个谈话时,古力感慨:“有可能再过十年,你才会觉得《十年》很好听。”

  后记:痛苦是朋友

  今年古力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他认为这是每个棋手都要经历的低潮期。“最近输的比较多一些,但古力相信自己会重振雄风。“我第1盘

中韩天元输了以后,我曾经说过,我现在跌的越低,说明我将来必将会飞得更高。”

  在残酷的胜负世界中求存,往往需要棋手有着超越常人的意志,古力说,当他走上这条路时,他就知道不能回头。“没有后悔也不能后悔。当然输了棋后会痛苦,但不是说‘痛苦是朋友’吗,有时逼着自己也得乐在其中吧。”文/本报记者 邓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古力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