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罗洗河对杀中出现昏招 决胜盘只有拼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俞斌今天中盘获胜,将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拖入决胜盘。赛后,俞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谈了他对这局棋的看法。

  俞斌认为罗洗河这盘棋的胜负处在中盘对杀:“上午的棋局进行得较慢,局势也基本是均势。我在中午吃饭时认为是细棋局面,我自己的白棋充分可下。下午,可能是小猪急于想结束比赛,他主动挑起战斗。这个战斗相当复杂,如果我下得不好,会吃一些亏,但小
猪却在对杀中看错了,走出几步大昏招,黑棋亏损很大。这时我确信自己已经能获得胜利。小猪也很爽快,索性投子了。”

  在两人的首盘对局中,俞斌曾被“快刀”的落子速度带乱了阵脚,导致了个人的速败。俞斌认为今天这盘自己在下棋速度上掌握得很好:“小猪又下得很快,但我自己给自己嘱咐,不要跟着对手的节奏走,实战证明这招还是不错的。”在本届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休息日,罗洗河曾经要2比0“零封”俞斌,订今晚的飞机回北京。俞斌抓住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漂亮地赢得了扳平一仗。

  决胜盘将在明天继续进行,俞斌谈起决胜盘的前景时,称:“现在还能说什么呢?明天就要比赛了。我现在只想着今天能好好休息,明天也只有拼了。”俞斌和罗洗河此前两次交锋均是在国际大赛国内选拔(2004年农心杯选拔、2005年

中韩对抗选拔)中,两人各胜一盘,这次在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前两局中再次打成平手,正是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的证明。(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名人战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