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棋手在韩国饮食大起底:超市烤鸡翅大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倪无调报道 三星杯赛程紧张,一周比赛期内只有一个休息日(其中第二轮分两天下),在保证睡眠和调整之外饮食就成为比较重要的,韩国的饮食价格较高,自费参赛的棋手既要节省开支,也要保证营养和胃的健康。

  每天早餐一律是“自由战斗”的,在每天9:40集合之前,统统自我解决,要是平时的一般比赛,也许就有棋手不吃早餐了,但三星杯毕竟是世界大赛,封盘是在下午13:00,
年轻棋手为主的中国兵团不敢造次,一般多少吃一点饼干或方便食品。

  午餐吃饭非常集中,是在棋院附近的“首尔本家”,首尔是汉城的新译名,这家店原来叫“首尔大家”,所以大家习惯地叫它“大家”,主要的午餐有排骨汤、牛肉汤、酱汤和石锅拌饭,价格在人民币40至50元之间。每天比赛前吴玉林都要统计每个棋手中午吃什么,然后通报餐馆,中午封盘后棋手走到餐馆时,老板娘就会把准备好的饭食及时送到他们面前,韩国套餐味重,汤食都比较烫,常常以冰水伴食,棋手们匆匆吃过,就回赛场看棋去了。

  每天下午大约18:00的时候,棋手们陆续走出宾馆吃晚餐,吴玉林教练和翻译侯书栋老师会询问年轻棋手是不是一起去吃饭,他们往往是就近找些干净的小餐馆解决,有些棋手也结伴外出去吃,比如王煜辉、刘世振和常昊等会去吃烤肉,大约每顿要花去100多元人民币,有些棋手专挑韩国棋院边上的餐馆吃参鸡汤等,因为来去次数多路比较熟悉,价格也不贵。多次参加三星杯比赛的棋手留恋以前住的田丰宾馆附近的一家中华料理店,在那里可以吃到蛋炒饭和炸酱面,味道不错,价格不过20多元,算是相当便宜的了。

  虽然棋手睡觉时间比较晚,但大多数不正儿八经地外出吃夜宵,晚间吃饭的地方少也是主要因素,最多在附近几家超市买点食品,不过很小一瓶矿泉水都要5、6元,棋手很多选择买10元的大瓶装,食品大多较贵,不过方便面也有4元多的便宜货,有些棋手买袋咖啡奶了事,后来有人发现超市里现烤的鸡翅10元钱可以买四个,遂乐此不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