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预赛汉城手记(1) 一句"原来是你"让我喝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心血来潮,离第十届三星杯预选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候,突然想去汉城观战,时间仓促办工作签证显然“艰险”,好在现在旅游业发达,通过旅行社很快办妥了旅行签证,只不过旅行颇受时间限制,我办的“自由行”刚好有点掐头去尾的感觉——谁让你心血来潮呢……

  因为从来没去过汉城,自学了几天韩语后觉得还是直接联系懂韩语的韩国人士比较
方便,第一个找的就是韩国棋院的何勋熙先生,隔着电话,他显然对我的名字非常陌生,不过还是热情地答复了我一些交通联络方面的问题,让我稍微放了点心。

  启程的日子是8月26日,汉城的激战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当棋手们在纹枰上争得你死我活时,我正在韩亚的航班上享受足量的

美食和窗外的蓝天白云,“今天是第二轮下半区的比赛,俞斌、常昊、谢赫、彭荃……他们战况如何呢?”之前几天,棋手们从北京飞往汉城乘坐的国航航班天天误点,尤其以25日最后一批为甚,我晚上10点多打电话到棋手们下榻的宾馆,居然被告知还没到达!

  我的航班非常准时,当地时间15:30安全降落,看来以后应该建议棋手从上海启程,不过同样是因为旅游签证的问题,出关的手续办了很长的时间,而且在拿了行李走出机场之后,被另一位同为“自由行”的金发老外告知:“导游他们都走了!”得!这下彻底自由了。

  好在有何先生的“教导”和网上查找的资料垫底,我笃悠悠去观光公社设立的柜台前拿了中文地图,然后兑换了货币,猛然增加两位数使我难得的有了百万富翁的感觉,不过这种好感很快消失了——当去购买巴士车票时一拿就是13000韩元,“何先生跟我说的可是8000韩元,莫非他们宰我新来的?”向售票员再三提醒“城东区政府”也再三被确认后,带着疑惑上了车。

  来观战

预选赛就是要体验棋手自费参赛的感觉,这也是我选择巴士的原因,听说这几天出局的棋手都是坐巴士走的,韩国的平民生活体验,就从机场巴士开始。车上的电视屏幕是关着的,提示语音也很轻,让根本不懂韩文的我紧张地攥着地图,不停望着窗外。终于,63层的金色生命大厦、汉城铁桥这些标志性的建筑跃入眼帘,“城东!”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喇叭里,我忙不迭地下了车,结果询问了路人之后发现自己还是下早了,整整走了一站路。

  vision宾馆,这个名字终于出现在疲惫的我面前,不过我手拿的地图显然有点问题,它在马路的另一侧,因为一系列折腾,到宾馆已经是18:30,不用说,当天的比赛是早就结束了。吴玉林老师说每天棋手们18点集中外出吃饭,显然现在是没人了。还是打电话给何勋熙先生,“你到了吗?我在请一些中国棋手吃饭,就在棋院附近,你过来吧!”

  步行了几分钟,韩国棋院的牌子出现了,外墙上巨幅的画是两个儿童在草地上下棋,老实承认,这一刻我淡忘了困扰一路的比赛成绩的问题。

  “原来是你!”一见面,何先生笑了,我们在中国见面的次数太多了,当然电话里说到名字确实有些陌生,我何尝不是这样,何勋熙三个字也是检查了名片才确认的。席上有吴老,翻译侯老师,棋手除曹大元老师之外,都是龙一辈的,或者说资深棋手除了俞斌和王磊,其他都来了,最有趣的是座中上海老乡很多,曹大元、方捷、邵炜刚、常昊、刘世振加上我,一桌人中竟然有六个

上海人。因何先生一句热情的“原来是你!”和上海老乡邵炜刚的“挑唆”,一入席就乖乖罚酒数杯,这种“竹露”牌的地瓜酒有个“国民酒”的美誉,虽然只有25度,但后劲实足,而且很容易上头,很快有了一点醺醺的醉意。

  期间得知中国当天折损了5员大将,其中就有王尧、彭荃等,但常昊他们能克服旅途的疲劳(后来侯老师证实他们抵达宾馆已经是深夜12点过后了)闯关成功,总体来说算是不错的结果,我自然也安心饮酒,回到宾馆倒头便睡了……

  (张晓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