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昱华:相信婚姻能长久 写作风格被琼瑶“毒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5:2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宸报道 昨天,才比完国象联赛六强赛第三轮,许昱华清秀的脸上透露着几许疲倦。“运气差一点,其实应该能赢的。快棋什么事都会发生的。”她在比赛中输给了刚刚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的王瑜,浙江队最终主场负于北京队。

  六强赛出场两次一和一平,对世界冠军许昱华来说肯定有些不尽人意。“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起码我尽力了,比赛这种东西很难说得,你尽力了并不一定能取得胜利,也许
不经意却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所以,我不以成绩来衡量什么的。比赛的过程更是一种享受。”

  “我们的女选手提高比较慢。”

  “你觉得现在的一批小选手里面,谁可能成为未来国象的领军人物呢?”沉吟了一会,许昱华说道,“现在的这些小选手,包括北京队的赵雪,我们浙江队的丁亦昕和江苏队的沈阳,她们这一批的孩子,都是各有特色的。很难说出谁比较强,谁比较具有王者气质。事实上,大部分的女选手虽然年龄增长了,但棋力并没有变强。这其实是和我们的赛制有关系的。”停顿了一下,她接着说道,“国外的女棋手虽然水平起点不高,但是她们都会通过参加很多的比赛迅速成长起来。而我们就鲜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所以国内女选手的提高相对来说比较慢。而且女棋手还会面临婚姻之类的问题,都会阻碍她们的发展,所以女棋手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坚信我的婚姻能长久。”

  4月27号才正式领证,至今还不足4个月的时间,但是由于和老公刘菁同为棋手,夫妻两人不得不在蜜月期就过着聚多离少的日子,对于新婚燕尔的他们来说,必定是一种折磨。而且好事者作过统计,同为棋手的婚姻成功率不足50%,所以在和常昊结婚后,同为世界冠军的张璇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而现在许昱华和刘菁面对的也是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聚少离多的生活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如果再有了孩子以后,工作和家庭仿佛成为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体。“关于婚姻的问题,我们在事前都考虑过,对于将来我们有自己的规划,以后到底会怎么样,谁也说不清,但是我对我的婚姻很有信心。其实婚姻这种事情,真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是我们真的有信心。”

  “写作风格被琼瑶阿姨所毒害。”

  众所周知,许昱华是个出名的才女,在媒体上有着固定的专栏,“其实写作真的是我的爱好,正好那家报纸找到我写专栏,我也就答应了。现在比赛紧,就没有时间再写了,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写一点东西自己欣赏的。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正好是琼瑶的小说很风行的时候,什么《烟锁重楼》、《几度夕阳红》到现在,我写作的感觉上还是会被那种风格所影响。其实我们就是被琼瑶阿姨毒害的一代人。”说到这里,许昱华笑了起来。

  采访期间,许昱华收到短信息做一脸的甜蜜状,一问,原来刘菁昨天在韩国三星杯赢棋了。自己输棋不要紧,老公赢了就开心——国际

象棋届的奇女子,其实亦是一个平凡的女子。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8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