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蜀中四将有望出彩 小豹古灵益要破怪异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星杯预赛对中国棋手来说是场盛宴,虽然最近几年都没有拿到冠军,但历年来在预赛中风头最劲的总是中国棋手,因为在不乏韩日一流高手参与的这个赛段中,中国团往往能拿到最多的进入本赛的名额。对四川籍棋手来说,则不太像一片“乐土”,最近几年,只有杨一六段闯入过本赛,而且早早遇上强敌被淘汰出局。

  纵观今年的分组形势,参赛的四名川将———杨一六段、余平六段、李劫五段和古
灵益三段“处境”各有不同,由于他们在最近的围甲联赛中均出现强势反弹的迹象,现在预测一下他们的晋级可能性,有点意思。

  古小胖能破“宿命”?

  A组

  古灵益三段首轮的对手是不太有名的韩国棋手刘海圆八段,如此看来,他有望打破“三星杯预赛必败”的奇怪宿命。在前两年的预赛中,古灵益无疑是最令人失望的“小豹辈”棋手,都是在前两个回合就被淘汰了,虽然遇上强敌是内因,但初临世界大赛有点怯场,也是不可忽视的外因。

  古小胖目前在围甲联赛中为娇子队披挂上阵11场,6胜5负,战绩与去年已不可同日而语。不过最近一轮战胜了重庆队王雷,劣势下逆转,亦反映出他的韧劲有所加强。尽管不太可能重蹈以前早早被淘汰的命运,但A组强手相对不多,只有芮乃伟九段、许映皓四段和朴升哲四段或可一挡古灵益,因此,在四名川籍棋手中,古灵益晋级本赛的希望应该最大。

  “夺命快枪”须搏命

  K组

  上轮围甲联赛,“夺命快枪”余平大发神威,执黑屠了古力的大龙,中盘得胜。不过仅仅依靠自己的状态,余平要想在这个组出线还有很大难度,因为高手云集。

  K组另一名中国棋手是王尧,而且他和余平两人很可能提前遭遇,就实力而言,余平处于下风。此外,这个组的名将还有徐奉洙九段、崔圭丙九段、金万树六段、梁宰豪九段等。或许唯一幸运的是,元晟溱已被崔圭丙淘汰了。

  杨一瞄准赵汉乘

  N组

  杨一首轮轮空,运气不错。这个组还有另一名中国棋手崔灿四段,幸运的是,这个组强手也不算多,不过,赵汉乘八段和“中国通”金承俊九段也不是省油的灯,要想四连胜出线,至少要经过其中一道关卡,对川将杨一来说,他的实力对以上两人远不能说必胜。

  杨一近来在国内比赛中战绩一般,虽然在围甲联赛中也逆转过别人,但他经历的被对手逆转次数更多,究其缘由,每下到后半盘,一有优势杨一的着法就难免变形……成长的苦难历程,会在本次三星杯预赛中暂告一段落吗?

  李劫三成机会

  P组

  这个组有三名中国棋手,因此理论上讲川将李劫出线的机会有三成,事实上,这也许已有鼓励李劫之意了。另两名中国棋手是王磊八段和朴文尧四段,如果不幸中途有“内战”,李劫对此二人的胜算都不大。此外,P组唯一能对三名中国棋手形成抵抗的应该是柳才馨七段。

  对李劫来说,或许能不能在这个组出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队友们多“剪除”几名异国棋手,最好能先“干掉”柳才馨…… 本报记者贾知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