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韩国选拔赛收兵 朴志恩领衔娘子军再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2日汉城消息 上届正官庄杯芮乃伟与朴志恩戏剧性的大决战一幕仍然依稀在目,新一届正官庄杯大幕已经渐渐拉开。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对抗,第四届正官庄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选拔赛于今天结束,朴志恩六段领衔的韩国“娘子军团”今日确定。

  鉴于朴志恩六段在上届比赛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本届比赛她得到主办方的推荐,免选入围棋韩国韩国阵容。本届韩国选拔共有26名棋手参加,争夺4个出线名额。现韩国女国
手、事实上的韩国女子第一人赵惠连六段则因个人原因为由没有参加选拔赛,继上届正官庄杯之后,连续两年无缘韩国国家队阵容。

  随着韩国女子围棋的发展,目前韩国女子棋坛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一点在本次选拔赛中即可见一斑。第一轮比赛,上届入选韩国阵容的尹映善四段即被李多慧三段淘汰出局。第二轮比赛权孝珍四段和李夏辰初段出局。今天进行的决胜轮同样也有冷门出现,比如玄味真三段不敌金恩善二段。

  最终通过选拔赛的四名棋手分别为:李旼真四段、金恩善二段、李多慧三段和李英信四段。其中,李旼真和金恩善是连续两年进入韩国阵容。

  本届正官庄杯三国擂台赛预定将于11月份在北京开赛并进行第一阶段4局,第二阶段的5~10局在汉城进行,决战阶段的11~决胜局将在上海进行。

  目前中国和

日本队阵容尚未确定。正官庄杯以国籍了确定参赛资格,芮乃伟上届比赛直接入围中国阵容,并为中国夺冠立下大功。本届比赛芮乃伟能否再次免选入围
中国队
阵容是名方面关心的焦点,但至目前为止,尚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今天韩国棋院还安排了一场重要比赛,即第五届新锐连胜最强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结果近期韩国棋坛的“黑马”姜东润三段击败了李映九四段,以2-1的总比分获得冠军。

  作为近期风头最劲的年轻棋手,姜东润三段的实力和潜力已经得了韩国棋届及媒体的认可。最近他与李映九四段、朴正祥五段和玉得真二段一起被评为“四小天王”。

  前不久进行的韩国农心杯选拔赛中,姜东润三段身陷死亡之组,却出人意料地连续淘汰李世石和宋泰坤,最终入围韩国国家队阵容。

  韩国新锐连胜最强战一直有能培养出顶尖棋手的传统,李世石和宋泰坤都曾在此项比赛中获得过冠军。继农心杯选拔赛一战成名后,姜东润今天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以他的天分和努力为基础,今天夺冠得来的自信很可能为成为他加速成长的助推剂,姜东润的前途不可限量。

  (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