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11轮观战记(1):上海零封香港 赛前董彦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 乔婷 发自北京

  今天上午,2005澳特来全国围甲联赛第十一轮开战,各队严阵以待,力争上半场最后一战的胜利。尤其有趣的是,六场比赛就有五场会师北京,从起点回到起点,似乎也在配合第一阶段的圆满结束。

  香港新世界VS上海移动通信之战在香港队主场北京新世界太华公寓会所拉开战幕。赛场布置舒适豪华,香港新世界领队何斌更是亲历亲为为棋手提供最好的环境。开赛前在休息大厅里,刘世振,胡耀宇先就买房问题展开了讨论,棋手购房大致分为两派:新世界派和方庄派,常昊、周鹤洋、王磊、孔杰、胡耀宇、董彦、邱峻、丁伟等都购置了新世界的楼盘,而古力、刘世振、刘星、王檄、王雷、王垚等则买的是方庄的小

户型。上海队教练邱鑫笑称,买大房子是为儿子以后成家准备的,“我给邱峻买的是200平米的房子,一家三口住刚刚好,有了小孩,常昊170多平米的房子都显小。”

  这时香港队主将董彦赶到,他略显疲惫,穿一件颇具东南亚热带风情的炫色衬衫,大家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刚从海边度假回来,“哪里,是一个搞服装的朋友给我量身定做的。”他回答道。“那‘护照事件’进展如何了?”“我这几天电话都被打爆了,我应该接受他人的建议,把韩国邀请函给河北队寄去,争取战略主动,他们这样做属于妨碍公务 。”对于河北队开新闻发布会之事 ,董彦表示许多事实有出入。

  今天的主将之战是董彦七段VS邱峻七段,当被问及选择主将的问题,邱鑫教练如是说:上海队没有绝对的主将,大家都可以挂帅。最近邱峻状态不错,本场就让他来挑大梁了。虽然遭遇了两场失败名次跌至第三,但我们的目标仍是冠军,已经领略了颠峰美景的我们无路可退。

  开赛不久后常昊夫妇赶到,在新世界主场比赛对于只有一墙之隔的常昊真是再方便不过。“要是每场比赛都在新世界就好了!”常昊感慨到,前一阵受“

麦莎”影响航班一再延误,围甲途中的奔波已经成为一种负担。刚从香港满载而归的张璇一脸的兴奋,“香港真是购物的天堂啊,好多世界顶级品牌都打到一折,真是太划算了。”并强烈建议何斌把新世界队主场放在香港,香港队第二阶段也有这个打算。

  因邱峻素有“魔王”之称,中午吃饭时大家还预测今天又要七八点才能结束,出人意料的是,不到下午四点,主将之战早早结束,邱峻执黑屠龙中盘获胜。此时刘世振也已结束战斗,中盘胜王垚。紧接着,快棋之战也以常昊中盘胜张东岳而告终,上海队捷报频传,教练邱鑫脸上乐开了花。

  随着最后一台胡耀宇中盘胜黄晨之局的结束,上海移动通信队4:0零封香港新世界队,重新登上榜首的宝座,为上半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而香港新世界队再次陷入保级阵营,教练何斌难掩沮丧之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