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南德展望世界冠军赛:我将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几年,印度特级大师阿南德一直是棋坛最活跃成绩最好的棋手之一。他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取得了骄人战绩。2000年,阿南德加冕国际象棋世锦赛冠军,2003年又在世界快棋锦标赛中成功问鼎。此外他还连获03和04年维克安泽超级大赛冠军,03和04年摩纳哥快棋盲棋大赛冠军。并在美因茨国际象棋对抗赛中成就了五连冠!凭借这些出色战绩,他还连续获得2003和2004年度国际象棋奥斯卡奖。再过整整一个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就将在阿根廷中部城市圣路易斯市拉开战幕。阿南德是目前等级分最高的现役棋手,自然成为
本次世界冠军赛的最大热门。几天前,阿南德接受了本次世界冠军赛组委会的采访,回答了人们感兴趣的十个问题。

  问:对于此次大赛,您有什么目标?

  答: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我相信每个参赛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由于是双循环赛,每一轮都非常关键。

  问:您如何评价本次比赛的赛制(双循环)?

  答:精疲力尽、紧张刺激、耐心细致、锲而不舍,外加一些运气。

  问:在所有七个对手中,您最看好谁?谁是最强的对手?

  答:每个对手都很强。关键看个人的发挥。有些人进入状态早,有些人则后劲十足。很难说更看好谁。七个对手都是最难对付的顶尖高手。

  问:谈谈您的备战吧。

  答:我计划在美因茨快棋对抗赛之后开始全力备战。我会做一些日常的体育锻炼,进行一些棋局准备并尽量好好休息。

  问:您觉得此次大赛中,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吗?

  答:我觉得我有相当好的夺冠机会。我会全力以赴发挥最佳水平甚至超水平。不过,这也是其他选手们的想法。

  问:夺冠的秘诀是什么?

  答:我想是耐心、稳定、毅力,当然还要有新着。

  问:您觉得此次世界冠军赛与您以往参加的比赛有很大不同吗?

  答:我和其他对手们在以往比赛中交手过很多次。但这次是要争夺世界冠军头衔,压力会明显增大。这将使比赛充满变数,紧张刺激。

  问:在这次比赛中,观众们会看到“新东西”吗?

  答:我希望我们能给棋迷们带来享受和愉悦。棋迷们最关注的可能是我们走出妙着、陷入时间恐慌以及出现各种错误。我觉得这次比赛会令棋迷们大呼过瘾。

  问:为什么观众们一定要关注这个比赛?

  答:我相信八位选手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对我个人来讲,此次大赛是个艰巨的挑战,我将尽最大努力迎接挑战。我想棋迷们肯定会很乐于欣赏世界顶级水平的表演。

  问:提起阿根廷,您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答:探戈、巴塔哥尼亚(注:一个时装品牌)和西班牙语。我94年曾经来过布宜诺斯艾利斯。虽然当时没有时间好好游览这个城市,但那次经历非常愉快。(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