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与朴永训那次逆转相比 古力这次更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总结起古力本次中韩天元对抗颇为意味深长,由于最近两次中韩对抗古力均是逆转获胜,杨一感叹:古力逆转更不容易。

  对于决胜盘的棋局,杨一认为:“一开局是古力掌握了主动,崔哲瀚的几块白棋不活,古力处于攻势,自然有利。中腹的转换实质上是古力亏了,古力虽然吃住了对手一块棋,但也送死了自己的一串子,而且还是白棋先手。这里古力没有下出最佳的手段,如果崔哲
瀚在这里下好了,很有可能是古力小负。官子阶段,古力下得更好,赢得也很惊险。”

  古力为什么能完成逆转,杨一分析有两大原因,其一是崔哲瀚最近的状态:“崔哲瀚在来下中韩天元对抗前是四连败,当然古力的状态也不好,两人其实在比赛对局中,谁更少犯错误。”其二是执黑执白的问题,杨一称:“对于两位力战型的棋手来说,执黑相当关键,因为开局阶段可以很好的贯彻个人的战略意图。本届中韩天元对抗赛前两局都是执黑者胜,决胜盘被古力猜的得黑棋,自然是古力赢棋面更大。”

  在不久前进行的中韩新人王对抗中,古力2比1击败朴永训,同样是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杨一被要求比较这两次逆转时,说:“这次肯定更不容易,上次是在新人王的对抗中,两个不是新人的棋手一起下出的棋局。这次崔哲瀚的实力比朴永训更强,从棋局质量上来看,古力能赢两个半目,肯定更为难得。”

  逆转不容易,在杨一的眼中,古力今年参加的番棋比赛都属不易:“番棋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今年天元决赛古力2比1胜周鹤洋,过程虽不是连扳两盘,但胜负的精彩程度也跟逆转差不多。多经历逆转,才有利于古力走向成熟。”(蒋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