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战室内父亲心惊肉跳 古力:明天赢了我们不醉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49 华商网-重庆时报

  和第一战相比,观战室内的紧张气氛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这盘棋几经转折,昨天的观战室内的气氛也是几多变化,每一个人的心情和表情都随着战局的发展在发生变化,所幸的是,古力这一次没有像上一次一样遭到逆转,让观战室内的“亲友团”没有白等7个小时。

  古巨山饿着肚子观战

  古巨山无疑是儿子古力的第一铁杆棋迷,从头到尾一直待在观战室内的人恐怕只有他一人。从昨天早晨陪儿子在同里湖边散步并目送儿子进战场后,古巨山便一直守在观战室内。上午的棋局古力大占优势,古巨山虽然高兴但是依然放不下心,毕竟崔哲瀚的反击能力人所共知。平时食量甚豪的古巨山中午居然只吃了小半碗饭。他后来也承认,当时实在是放心不下,食不下咽。

  果然,下午古力的形势急转直下,古巨山的眉头也紧紧锁住,特别是在古力的中腹黑棋被断,他的神情更加紧张。和他坐在一起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摆出了几个变化后发现,古力确实没有什么很好的脱困办法,只能以半是欣赏半是哀叹的语气说:“崔哲瀚真的是太毒了,这样强硬的手段对古力来说考验很大啊。”

  华以刚制造乐观气氛

  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也在昨天下午2点赶到同里,刚放下行李他就立刻赶到比赛现场,此时正赶上古力的形势更加糟糕的时候,华以刚马上和刘世振等人一起研究。突然,棋谱上出现了崔哲瀚下出的一手缓招,华以刚摆了几手后马上说:“他出勺子了,古力可以杀死白棋的大龙了!”这句话让观战室内的气氛陡然变得活跃起来,大家脸上都浮现出了笑容,古力的妈妈甚至长出了一口气。最终虽然华老的判断过于乐观,古力只是和崔哲瀚共活了中腹,但是至此古力的危机已经过去,剩下的就是官子了。

  “明天要是赢了,我们不醉不归”

  官子阶段又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观战室内的中方依然是胆战心惊。这次古力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以半目的优势笑到了最后,而此时观战室内也是一片欢腾。古巨山看到儿子后居然开始“诉苦”:“儿子,他断掉你的时候你老爸简直是心惊肉跳啊!”不过最终古巨山还是不改豪爽本色,他拍了拍记者的肩膀兴奋地说:“明天要是赢了,我们不醉不归。”而这也是中方的共同愿望。本报特派江苏同里记者 任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