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拒受“古官子”美名:我一度已经失去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三番棋对抗赛继续在江苏同里古镇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中,首局告负的中国天元古力七段执黑284手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优势击败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把比分扳成1-1平,为自己争取到了捍卫“中韩番棋对抗不败”之荣誉的机会。

  半目取胜,研究室里的华以刚、王煜辉等笑称:“以后该叫古力‘古官子’了。”
而刘世振“提醒”:“是不是像当年‘半目加藤’那样有历史意义?”不过赛后把这个尊号透露给古力时,少侠婉言谢绝。

  “其实在他一断之后,我都觉得失去希望了,后面只是顽强地抵抗,谁胜谁负我们俩恐怕都没看清。至于这个官子,我觉得这盘棋的官子其实挺简单的,因为基本都定型了,要是还没完全定型,我恐怕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而崔哲瀚终盘良久还一脸疑惑:“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自己输在哪里?”昨天的小崔看上去比较疲惫,下午续战时,古力有近10分钟没有落子,结果小崔竟在一边打起了瞌睡。可是赛后记者询问他为何显得疲倦时,他不失赌气地说:“我一向如此啊!”

  (张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崔哲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