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今年最高级别国象赛事落幕 印度大师摘得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三晋国际饭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印度19岁棋手哈瑞克里什纳战平乌克兰神童卡尔亚金,以7胜3平1负的出色战绩夺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哈瑞克里什纳是印度著名的神童棋手,10岁时曾获该年龄组世界冠军、15岁即获得特级大师称号、2004年获世界青年冠军。本次大赛中,印度神童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较为全面的棋艺水准,前5轮全胜,之后一直领跑群雄直到最终夺冠。

  俄罗斯名手莫特列夫一路稳扎稳打,积分紧咬哈瑞克里什纳。莫特列夫必须拿下最后一分才有可能冲顶,今天遭遇卜祥志志在必得,莫特列夫一反常态选择了西西里英国式攻击的一个异常激烈的变化,双方均不易位展开肉搏,卜祥志将棋局成功引入自己熟悉的领域 ,中局互攻时掌握主动权,后利用对方王的笨拙位置弃子杀入敌阵,33回合迫使莫特列夫缴械投降,莫特列夫最终以5胜5平1负获得亚军;卜祥志本轮得分奠定第三名的地位;小将王皓为取得特级大师标准分,与张鹏翔背水一战,双方中局兑子后走成重子局面,王皓兵形占优且有利用黑方王城不稳的机会,张鹏翔无奈被迫弃兵寻求反击,但王皓随即走出大劣着,用双车换后且让对方拥有通路兵,优势转换到对方手中,至50回合告负,王皓丧失了取得特级大师标准分的机会。

  本次国际特级大师赛级别为国际棋联15级,是亚洲地区今年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象棋赛事。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太原市政府和市体育局、三晋国际饭店共同组织承办的这一传统赛事,吸引了国内外广大棋迷的巨大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新浪网、华奥星空网和众多的地方媒体给予了大量翔实的报道。比赛的圆满成功,不仅对中国国际象棋事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力地提升了太原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孙旗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