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处理意见逐渐浮出水面 赵鑫鑫将丢衔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经过近3个月的调查,17岁的浙江中国象棋棋手赵鑫鑫涉嫌花钱买“特大”一案的处理意见逐渐浮出水面。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象棋协会了解到,成型的基本意见将于近日呈送国家体育总局,一经批准,将对外宣布。

  据了解,这份意见书是经中国棋院多次修改和讨论后才决定的,有两点可以肯定:赵鑫鑫的“特大”头衔肯定不能被授予;赵鑫鑫肯定被停赛。

  在调查过程中,赵鑫鑫始终没有承认他花钱买通若干对手,最后买来冠军,最多只说曾经有过想法,但转念一想,没有做,属于“买棋未遂”。对给亚军蒋川1.5万元一事,他坚持说是两人开玩笑当真后才给的。

  当事人没有认账,中国棋院是否可以判案、判停赛呢?“如果不判停赛,根本就说不过去。判他停赛,也就意味着他是‘有罪’的,如果他认为我们证据不足,要到上级机关去起诉,我们只能请公安机关来调查,这个案子将进入司法程序。”象棋部有关人士说。

  另外,赵鑫鑫一案将促成中国象棋协会出台假棋的处理办法草案,正式文件将于下半年公布。违反规定的棋手不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严重的还会被除名,禁止参加协会举办的所有赛事。

  北京青年报: 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鑫鑫新闻 全部买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