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原国象赛补赛倪华战和2号种子 莫特廖夫逼近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太原消息,2005“三晋国际饭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今天进行了一场补赛,结果一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莫特廖夫执黑与中国特级大师倪华弈和。这样,莫特廖夫在八轮之后排名第二,仅落后领先者哈里克什南半分。

  是役,倪华执白以王兵起步,莫特廖夫应以拿手的俄罗斯防御。倪华在第五回合选择了冷僻的下法,试图打乱对手的准备,但似乎没有收到预想的效果。莫特廖夫很快构建了
坚固的阵地。第17回合,莫特廖夫在侧翼发起冲击,夺取了主动权,并迫使倪华放弃了重要的白格象。倪华为扳平局势,决定在王翼进攻,关键时刻莫特廖夫逼兑皇后,打消了倪华的反击。

  此后的残局,双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最终握手言和。此战之后,莫特廖夫四胜四平积6分,位居积分榜的次席,与排名第一的哈里克里什纳仅差半分。由于他在第七轮击败了哈里克什南,因此在小分上占据优势,如果在接下来的三轮中继续发挥出色,莫特廖夫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由于莫特廖夫在开赛以后才抵达太原,所以原定第一轮他和倪华的比赛推迟到今天进行。其他选手今天休息,比赛明天继续进行,新浪体育继续带来比赛的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